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红包大派送!四季度美国家庭净资产刷新历史记录

中油网 2017-03-10 10:51

美联储周四公布,2016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净资产增长至92.8万亿美元,刷新历史记录。“特朗普牛市”是最主要的推动力。

根据美联储的季度财务会计报告,四季度美国家庭资产负债表中增加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财富。其中,对美国家庭财富贡献最大的因素是股市上涨,四季度美国股市大涨为家庭资产负债表增加了7,280亿美元。

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四季度股市上涨了约8%。实际上,今年过来美股涨势仍在持续,年后至今攀升了6%,这在周四的报告中并未记录。

至于特朗普当选对股市的利好影响,对冲基金大鳄泰珀表示:

美国股市得到了特朗普所做出的“三管齐下”的承诺——去监管、减税和提高基础设施支出,这种形势下很难进行做空股市的押注。

除了股市,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促进了四季度美国家庭财富的上涨。四季度,美国家庭和非营利组织拥有的房地产价值攀升了5570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26.5万亿美元。股市上涨使许多中产阶级家庭受益,而房价的上涨对大多数拥有房屋的美国人有利。

在2007-2009年美国经济衰退期间,美国家庭净资产减少了近13万亿美元。2009年第一季度开始,美国家庭财富重回增长。得益于股市连续8年大涨、房价大幅回升,2009年第一季度至今,美国家庭净资产增长了38万亿美元。

此外,家庭净资产与可支配个人收入的比率也达到了一个新的记录,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家庭净资产是个人收入的6.5倍。这一数据表明,过去五年,美国家庭财富的增长超过了大多数个人收入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