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价跌破下轨 后市温和看空

中油网 2017-03-10 11:12

周五(3月10日),现货黄金下跌0.5%,报每盎司1,202.11美元,刷新五周新低。美联储加息预期之下,黄金ETF资产再度减仓,黄金创去年9月底来最长跌势。油价连续两日暴跌破50美元大关,引发大宗商品普遍下挫,拖累金价。美联储3月加息已基本没有逆转可能,黄金多头节节败退。

周五晚间即将出炉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几乎是现在决定美联储3月份加息与否的唯一宏观面不确定因素。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的讲话中明确表态,只要就业和通胀数据给力,美联储就倾向于3月加息。

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将继续强势运行,美联储3月加息势不可挡,并且年内加息次数很可能不止3次。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说:“倘若2月非农数据好于市场预期,金价将进一步受到拖累。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超过90%,下周金价在1200美元/盎司大关下方运行是大概率事件。”

技术上看,金价已经跌破60日移动均线,通常意味着趋势的彻底转变;布林带看,金价跌破下轨,通道开口呈现放大迹象,预示金价后市将现单边下挫走势;此外,KD指标下超卖区,进一步印证杀多走势或已启动。

外部市场方面,美国原油库存大增拖累油价连续两天暴跌,WTI原油期货结算价自去年12月7日以来首次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并引发大宗商品普遍下挫。伦敦铜期货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大宗商品普遍或拖累贵金属市场继续走低。

瑞银集团发布的研报称:“从基本面情况研判,黄金后市温和看空。但是根据本行的预测模型研判,机构投资者将迎来战略性建多良机。”

责任编辑:Estelle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