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近期这两件事将影响黄金价格走势 黄金从此黯然失色?

中油网 2017-03-10 11:52

中油财经网3月10日讯,今年以来金价“开门红”,1月和2月都在上涨。前两个月每盎司分别上涨了50多和30多美元。进入3月份以来开始回落,至今仍未收复。那么3月份金价还能收红吗?

3月份是一个重要的月份,尤其是3月15日这一天,将有两件重要的事发生:一是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到期,国会必须再次通过放松期限的法案,否则政府又要再次关门了;二是美联储将在3月14日至15日举行会议,讨论货币政策。预期将在此次会议上通过升息决定。

美国债务上升由来已久,于今为甚。仅奥巴马总统在位8年,债务就上升了1倍多。也就是说,这8年里欠下的债务比过去所有年份欠下的加起来还要多。难怪特朗普说他接下了一个“烂摊子”。不过这件事影响深远,并非在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所以到时候即使国会拖延几日,到头来还是只能通过一个新的上限放行。何况当前国会两院里已经都是共和党占了上风,哪有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道理呢。

再说升息这件事,虽然许多人认为升息会对没有收益的黄金不利,但是事实上最近两次美联储升息之后金价都大涨了。原因是所有对金价不利的因素在升息之前就都已经反映在金价里了,所以升息等于是利空出尽,金价不跌反涨了。

2015年12月美联储升息过后,金价上涨了30%多,2016年12月美联储10年来第二次升息过后,金价又上涨了20%。现在金价再次回落,以便迎接第三次升息,预期升息过后还有一波上升行情。只不过后面的空间可能相对较小,因为美联储还准备继续升息呢!

目前,金价已经接近了200天移动平均线,距离2011年历史高位回落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也只有咫尺之遥。但是在这个位置阻力很大,没有强大的外力难以突破。所以,一方面是要有基本面的配合;另一方面可以等待下降趋势线继续回落,从而降低冲击突破的难度。

现在支持金价最有力的因素是实际利率低。由于美国一直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利率在历史最低位已经停留了好几年。而最近通胀率开始走高,已经达到2%的目标。使得实际利率一直处在负的区间。这样虽然黄金没有收益,但总比存在银行的负利率强,所以黄金依然受到避险投资者的青睐。何时实际利率变为正值,金价才会出现下跌,预计短时间内不可能实现。所以金价应该还有上升的空间,不过上方是强阻力位,所以升幅有限。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