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川普“对头”洪博培将出任驻俄罗斯大使 曾放言“扳倒中国”

中油网 2017-03-10 13:51

据外媒周三(3月8日)报道,特朗普已敲定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出使俄罗斯,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此前曾放言要“扳倒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他的多名核心助手陷入“通俄门”。在这一背景下,谁将出任美国驻俄大使格外受到关注。据多家美国媒体8日报道,特朗普已敲定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出任驻俄大使。洪博培此前曾两度出任驻外大使,但他几乎没有俄罗斯方面的外交经验,且曾与特朗普“有过节”。一贯喜欢重用“死忠”的特朗普提名洪博培做驻俄大使令一些美媒颇为惊讶。

美国广播公司8日称,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邀请洪博培担任驻俄大使,洪博培已接受这一职务。据美联社报道,洪博培是共和党人和摩门教徒,目前担任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主席。他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驻华大使,老布什政府时期担任驻新加坡大使,特朗普组建政府团队时,曾短暂考虑让洪博培出任国务卿。2012年参选总统时,洪博培曾扬言,“扳倒中国”和重振美国彼此相关,实现前者将给实现后者创造最好机会。

按照程序,美驻俄大使须国会通过才能正式获任命。美国《纪事》杂志称,洪博培将成为除国务卿蒂勒森外,最引人注目的美国外交官,同时也是“最危险”的官员。近年来,美俄关系陷入低谷。特朗普上台后,其内阁成员与俄罗斯的关系受到审视,大量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作为特朗普与莫斯科的“中间人”,担任驻俄大使的困难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