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万事俱备 欧洲央行为何还不加息?

中油网 2017-03-10 14:09

周四(3月9日)欧洲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保持利率不变,德拉基演讲也表示偏向鸽派。为何通胀到达指定目标,欧洲央行还是选择按兵不动。

政治风险激增

欧洲2017年是大选年,先后荷兰,后法国、德国及意大利将接连进行大选。同时欧洲民粹主义冒头,欧盟解体危机加深。政治风险威胁到欧洲主要债券,投资者认为欧洲解体危机概率较大,逃离欧洲债券。而欧洲央行此时加息会给债券市场致命一击。

而债券市场对于欧洲经济影响重大,欧洲央行不会冒险把欧洲经济置于死地。同时加息也会给民粹分子有机可乘,加深欧盟解体危机。

欧洲经济仍较为疲软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存款业务大幅上涨,但贷款业务毫无起色。这也就表示欧洲银行贷款并没有大幅增加,欧洲经济复苏仍处于较为疲软的态势。

一个央行选择加息就表明这个国家经济向好,现在欧洲经济复苏疲软,想要加息恐需再等等。就如德拉基所说,本土压力虽有缓解,但英国对于欧元区经济影响仍是未知数,风险尚存。

综合来说,欧洲央行决定不加息是处于全方面的考虑。加之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将于3月17日至18日德国度假小镇巴登巴登召开。加息对于欧洲央行来说,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