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韩国将首次在春季举行大选 5月9日可能性最大

中油网 2017-03-10 14:26

中油财经网3月10日讯,据韩联社10日报道,随着韩国宪法法院10日作出罢免总统朴槿惠的裁决,春季大选板上钉钉,大选具体将于哪一天举行受到关注。

根据韩国宪法和公职选举法的规定,韩国需在宪法法院进行宣判的次日起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举日期则需在选举50天以前发布。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认为,大选应在4月29日到5月9日之间进行。一般情况下,大选定在星期三举行,但因总统职位空缺而提前举行大选时,对选举日没有具体规定。

鉴于4月29日和30是周末,而5月第一周有国际劳动节(1日,星期一)、佛诞节(3日,星期三)、儿童节(5日,星期五)等公休日,上班族只要使用一天的年假就可形成小连休,5月8日又是星期一,与周末相连不适合举行大选,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5月9日可能性最大。

5月9日举行大选也是政界普遍认为最适合的时间表。5月第一周可以出现小连休,年轻人旅游需求旺盛,如果在此期间举行大选,投票率自然会下滑。选举时,投票率低有利于保守阵营,投票率高有利于进步阵营,这是公认的一个理论,因此在野党会力求避开5月第一周进行选举。对于保守阵营来说,明知第一周的投票率不高也不好强求在此期间举行大选,且保守阵营目前还没有有力的总统候选人,为了拉票大选越晚越好,因此5月9日是其不得已的最佳选择。

假设大选定于5月9日举行,目前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需在本月20之前敲定选举日期并公布。之后,到大选40天前的3月30日为止,将在海外进行投票的选民需完成登记,决定参选的公职人员需在大选30天前的4月9日为止辞去公职。选民名单需在4月11日到4月15日间制定,候选人登记需在4月15日和16日间完成。海外投票将于4月25日到30日间进行,缺席投票将于5月4日和5日两天从早6时到晚6时间进行。大选当天的投票将从早6时到晚8时间进行。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