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一文读懂央行记者会:人民币汇率会不会破7

中油网 2017-03-10 14:29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中油财经网小编整理了几大记者提问,让投资者一文看懂央行记者会。

1、央广记者:2016年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今年有哪些工作保障汇率稳定?

周小川:2016年下半年对外投资比较猛一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执行和监管方面要做得更精细一些,今年人民币汇率应该比较稳定。

2、彭博新闻社记者:中美在利率方面的差异对于维持人民币的稳定重要性如何?

周小川:各国利率水平主要由国内经济的情况所决定的,各国利率也都是有差异的。

3、上海证券报记者:制定、出台统一资产管理监管标准的初衷是什么?

周小川:理财产品市场上有一些混乱,监管之间通气不够,资产管理不能转来转去,要着重为实体经济服务。

4、中新社记者:今年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步子会更快一些,会有大的举动?

周小川:不刻意追求人民币债券是否纳入某一个具体的债券指数,但会稳步地在这个方向推进。

潘功胜:完善相关制度安排,推动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境合作。

5、经济日报记者:有人觉得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甚至可能加息,市场该如何理解?

周小川:货币政策总体来说还是稳健中性。

6、凤凰卫视记者:对央行来说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去杠杆哪个更紧迫?有哪些促进去杠杆的政策?

易纲: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如果资本金多了,杠杆率就下来了。

周小川:全社会非金融企业的杠杆率过高,金融系统要考虑不能过多支持杠杆率已经过高的企业,金融业要更好地配合“三去一降一补”改革。

7、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第三方支付央行会采取哪些监管措施?

范一飞:对前期累计的风险进行化解和处置,强化基础建设,对违规行为敢于“亮剑”。

周小川:支持支付业把心思都扑在通过科技手段提高支付系统的效率、安全和为客户服务上,而不是瞄着人家的资金。

8、路透社记者:去年住房贷款占新增贷款接近40%的比例,今年会不会有所改变?利率水平会不会进一步上升?

周小川:总体来讲住房贷款还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估计会适当放慢。

9、南方都市报记者:关于推进数字普惠金融将有哪些具体的规划和政策?

周小川:给金融机构一定的激励机制。

10、财新记者:外汇储备从峰值4万亿美元降到3万亿左右,您怎么看?

周小川:下降是正常现象,因为我们本来也不想要那么多。储备的东西就是要留着用,而不是攒着看的。

易纲:我们卖出美元都收回了等价人民币。

潘功胜:对外资产这种结构性的变化,是一件好事情。

11、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记者:跨境直接投资相关政策如何?

周小川:对体育、娱乐、俱乐部等对中国没太大好处的对外投资,进行政策指导;支持鼓励企业走出去。

12、央视记者:在2017年人民币汇率会不会跌破7的整数关口?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从目前来看,正好是你所说的表现为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