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机构论油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来宝集团:大宗商品市场将进入由宏观面拉动的牛市

中油网 2017-03-10 15:16

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David Cherrett周四(3月9日)表示,尽管美元升值可能带来短期的压力,但未来几年大宗商品应会进入由宏观基本面拉动的牛市。

Cherrett当天在新加坡举行的Platts Asian Refining Summit上称,“大宗商品价格正处于低位,且供应正在收紧。世界正从通缩向通胀迈进。”

他指出,“对通胀的担忧对大宗商品而言是重大利好,因为更多投资者寻求免受通胀影响的资产。如果通胀持续,页岩油题材将发生变化,进而助推大宗商品的牛市。”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5.6万桶,至909万桶/日,为2016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大部分是页岩油。随着油价走高帮助刺激了钻探活动,美国原油产量正在继续复苏。

据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的数据,2017年美国原油钻井数量增加80座,至609座,较2016年的低位几乎翻倍。

Cherrett指出,“页岩油属于制造业,它在营运资本充足时繁荣发展,这正是美国实施定量宽松政策期间,大量廉价资金涌入市场时页岩油火热发展的原因。”

他补充道,“随着利率升高,资金成本将攀升,营运资本的成本亦水涨船高,将造成未来页岩油成本上涨。”

由于近来美国经济数据一片火热,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升息的概率接近100%,此前美联储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的12月份各加息一次,每次25个基点。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