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机构论油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钻金融:16亿美元空单砸盘 油价直线跳水

中油网 2017-03-10 15:47

【2017.03.10】隔日美国API,EIA原油库存暴增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欧洲时段突现16亿美元空单砸盘,油价直线跳水,相信52.92的关键支撑被快速跌穿,应该引发大量止损盘。形态上,油价多头结构已经完全破坏,除非后续能够再度快速站上53的关键支撑位并企稳,否则多方完全崩溃。预计目前还有心存侥幸,死不认错的多头在扛着,既然空头已经发动攻势,不把这些多头消灭掉,后续油价难有止跌可能。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部分页岩油生产商的盈亏平衡成本已经低至30美元。事实面前,产油国一切口活都已毫无作用,减产影响力已经全无。隔日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合约继续大跌1.47%,收于52.38。

【基本面分析】

1. NYMEX最活跃4月WTI原油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8:11至18:13三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2130手,总价值逾16亿美元合约使得原油期货价格大跌。

2.美国页岩油行业开采技术快速进步令成本大幅降低,二叠纪盆地部分页岩油生产商的盈亏平衡成本已经低至30美元,近期油价大幅上涨,令这里的原油产出最近数月快速飙升。

3.市场份额争夺战或一触即发。沙特高级能源官员本周与美国顶级独立油企召开闭门会议时曾对后者发出警告,称美国油企不应想当然地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延长减产计划,以抵销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上升。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5:00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1月季调后经常帐;17:30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1:30美国2月失业率、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技术面分析】

XBRUSD长阴贯破近期窄幅盘整区间并跌至52.92的关键支撑点位后,已经出现破位走势,目前油价进入下跌波段。当然,这两个交易日空头攻击过于猛烈,油价过于远离5日均线,空头回补以及逢低抄底盘的介入,都可能让油价出现反弹。上方关键压力位在53-54之间。

【交易策略】

若油价如跌至50附近获得支撑,可短多。反弹至53.50附近遭遇压力,可放空。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