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SEB&Danske解读欧银3月决议:鸽派向鹰派立场转变

中油网 2017-03-10 16:04

周五(3月10日)亚市尾盘,欧元兑美元从1.06关口回落后持续走低,现交投于1.0593一线。

周四(3月9日)欧洲央行3月利率决议维稳,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和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发表了对此次利率决议的看法,具体如下。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

在1月维稳后,欧洲央行3月再度维稳。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几乎是老调重谈,但较1月声明作出的重大改变为,行长德拉基称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紧迫性。

该行认为整体而言,欧洲央行3月利率决议立场鸽派,但存在鹰派转变,从而推动德债收益率续涨,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走陡,及欧元小幅上涨。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

欧洲央行3月利率决议维稳,行长德拉基在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立场鹰派,称当前对于去除更低利率的提法有过简短的辩论,但欧洲央行更倾向于保留更低利率的选项。

在该行看来,欧洲央行迈向不那么鸽派货币政策的下步行动将为,在货币政策前瞻指引中删除更低利率的说法,但并不意味着其将在近期加息,较长期内料仍维稳。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