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白银T+D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别怕美联储加息 仍有四大利好支撑白银T+D

中油网 2017-03-10 22:51

3月的主角毫无疑问是美联储,在一系列出人意料的鹰派发言后,美联储主席更是抛出了3月合适加息的言论。周三,美国方面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异常靓丽,令美联储下周加息几乎成为定局,周四国际现货白银进一步扩大跌势,并触及17.12美元/盎司的一个月低位。今晚投资需关注欧银决议以及初请数据(详情)。

然而美联储三月加息真如市场的预期么?显示不是。根据目前的基本面分析,支撑加息的因素有三点,支撑不加息的因素有四点。所以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能断定加息是必然的。白银价格近期已经下滑逾3%,除了加息承压外,多头投机客获利离场、年初银价高涨的回调也是影响之一。

不支持加息的四大因素:

1.美国债务风险临近。

3月15日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将会结束,美国将再次面临逼近债务上限的困境。而一旦特朗普政府不能进行大幅举债,此前承诺的减税、基建等刺激政策的实现将非常不确定,必会引起市场的动荡。本周五即将迎来美国非农报告,非农报告对于加息的意义重大,如表现不错,会更坚定本月加息的信心,需要多加关注。

2.欧盟法国大选。

据最新民调的结果显示,自然候选人马克龙逐渐接近,并非常有希望超过勒庞。如果没有再一次的“黑天鹅”事件发生,法国下一任总统应该要花落自然人。但目前由于特朗普的上台,投资者担心“黑天鹅”再次出现,进入贵金属市场等待是不错的选择。

3.英国苏格兰独立公投。

继2014年9月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后,2017年在2月再次举行独立公投,其原因是对英国脱欧表示抗议。在公投当天,英镑兑美元直接跳水80点,让投资者再次对英镑产生了怀疑。据《泰晤士报》引述,英国首相暗示,会给苏格兰第二次公投的机会,前提是脱欧之后。英国政局不稳,也进一步为白银上行创造了空间。

4.特朗普的不确定性。

虽然特朗普表示将会向国会申请一万亿美元的基改基金,但没有给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市场对此颇感失望;而对于税改政策,特朗普更是描述模糊,没有具体的实施细节。据美国财政部部长努钦表示,税改计划至少要8月份才可能实施,并且预计在明年才能对经济有所提振。这一言论无疑是再次给市场浇了一盆冷水。所以说,在特朗普新政不能出台具体的细节前,白银等贵金属都有比较好的机会上冲。

综上,虽然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压制白银价格,但市场已经在逐渐消化加息这一效果,若美经济数据若表现靓丽,短期下挫银价的可能性大,投资者需警惕,这种利空只是短期,后市反弹也是必经之路。另外加息仍是个未知数,不确定性因素这么多,谁能确保美联储最后不会大爆冷门延迟加息呢?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