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央行调查::英镑剧贬提振通胀预期 对降息期待寥寥

中油网 2017-03-10 23:13

英国央行周五(3月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剧贬,英国民众已提高对未来一年通胀的预期,但认为利率将上升的人数变动不大。

日内公布的季度调查显示,对未来12个月通胀的平均公众预期值在2月升至2.9%,高于11月调查时的2.8%。以五年而言,英国民众预期通胀率为3.2%,三个月前预期为3.1%。

英国脱欧公投后,通胀率上扬,英国央行正在密切注意通胀上升可能带动薪资压力提高的迹象,而这将增强升息的理由。

42%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利率会上升,11月调查时持这一观点的受访者比例为41%。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利率将保持不变,与上次调查的比例一致。仅6%的受访者预计利率会下降,上次调查时持该观点的比例为8%。

英国央行和许多民间分析师表示,2017年通胀率料将继续大幅上升。今年1月通胀率为1.8%,英国央行曾表示,预计通胀率会在2018年上半年升至2.8%左右的高位,但今年通胀率攀升,可能抑制家庭支出能力。

据了解,英国央行与TNS联合调查是在2月10日至19日期间进行的,在368个随机选出的地区访问了4243人。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