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经济顾问:或将实施十年期“税收中性”政策

中油网 2017-03-11 16:10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Gary Cohn)3月10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会在奥巴马医改法案被撤销后,着手解决减税问题。

科恩在CNBC电视节目“Squawk on the street”节目中称,“毫无疑问我们将在reconciliation程序下通过税改法案。”reconciliation是一种仅需一项简单的参议院多数党投票通过的程序。

科恩称,“我们关心赤字,我们关心收入。”科恩在加入特朗普政府之前,是高盛位列第二的总裁。

他表示:“我们将会实施一项十年期的“税收中性”的政策。是的,我们将会使用动态评估,我们有很多有趣的创意。”

税收中性是针对税收的超额负担提出的一个概念,一般包含两种含义:一是国家征税使社会所付出的代价以税款为限,尽可能不给纳税人或社会带来其他的额外损失或负担;二是国家征税应避免对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进行干扰,特别是不能使税收超越市场机制而成为资源配置的决定因素。

动态评分能使官员在考虑成本和收入效应时,将经济如何对立法发生相应变化考虑在内。JP摩根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称:“我的确很喜欢这项十年期“赤字中性”的承诺。”

Kelly解释称,“如果你实事求是地采用动态评分的办法,你就可以说,如果你在经济中,甚至在税收结构中做出一定改变,那么就会引起经济增长加速,然后就能从中得到更多收入。这样一来,实施一部分减税就会成为可能。”

他补充称,但想通过“收入中性”计划获得大量收入却很难。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