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理财时 收益多少比较合适?

中油网 2017-03-13 14:32

周一……烦!

但没有思聪的身世,没有天降大饼的好运,小编只能像陀螺姑娘一样,又开始一周的朝五晚九。

不过也别闹心,小编今天和大家好好聊聊很多理财人都困惑的一个问题:理财中,合理的收益到底是多少?

1、

首先,合理的理财收益是有一个下限的。要是你辛苦一年的收益还低于这个水平,小编只能说你的努力白瞎了。

余额宝的收益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风向标,几乎等同(或略高)于市场无风险收益。通过它,可以判断大量的理财产品是否隐藏着风险,是否值得投资,低于它的,可以直接考虑Pass掉。

除此外,我们还可以考虑参考风险稍高于余额宝的银行理财。最近一周它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5%,其中保本浮动为3.64%,非保本浮动为4.40%。也就是说,你买银行理财中的一些低风险产品,收益大概在4%左右,一些城商行的可能更高,很多产品跑得赢余额宝。

当然你还可以适当参考一些宝宝类货币基金。在上周的宝宝类货币基金排行中,小编选取了收益靠前的10个产品,它们的收益高于余额宝,随取随用,而且平台也都有一定背景和基础。

这么一看,理财的收益下限在4%左右是比较好的,你要是低于这个下限,就得好好考虑下自己的投资方法了。

2、

当然,理财时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收益能更好,最好能达到个人投资的最高收益,但关于这个问题,小编觉得大家要好好了解下。

我们知道按投资的风险等级来说,大致有低风险、中等风险、高风险这三类,每个人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投资风格来进行资产的配置。

如果你比较追求稳定的收益,那么可以考虑80%低风险+20%中等风险的搭配。

比如,你可以把80%的资金用来买银行理财中风险等级在R1、R2类别中的产品,这类收益大概在4%左右,20%用来买风险等级在R3以上的产品或者投资一些知名平台的货币基金、P2P产品等,这类收益能达到5%~6%。

这样收益大概在80%×4%+20%×5%=4.2%或者80%×4%+20%6%=4.4%。

如果你想要搏一搏,小编建议50%低风险+30%中等风险+20%高风险的搭配。比如,你可以把50%的资金放在一些比较稳妥的项目上,可靠的宝宝类产品或者风险低的银行理财,30%的资金可以用来投资一些债券型基金,这类收益能达到5%~6%之间,20%的资金可以投资一些P2P产品或者黄金,而去年这两类产品的收益大概在8%~9%之间。

可以算一下,收益大概在50%×4%+30%×5%+20%×8%=5.1%,再高些50%×4%+30%×6%+20%×9%=5.6%。

如果你是高风险投资者,那你可以尝试20%中低风险+80%高风险的搭配。比如,你可以把20%的资金用于买银行理财或者货币基金,80%的用来投资P2P和黄金之类的产品,这样收益能达到20%×4%+80%×8%=7.2%。

当然就算你把100%的资金都放到高风险的产品上,比如P2P、黄金这些,按照去年12月底网贷行业的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也就是9.76%。

3、

所以有的人可能说,“我看到网上的老师推荐的产品收益能达到15%~20%”,对于这些,小编只想说快快远离。当整个市场都不好的时候,不要幻想某个地方会有更好的产品,特别是金融产品。

今年整个行业大情况来看,稳定安全情况下的收益也就在4%~5%之间,再高点的就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了。而对于那些总喜欢问“这个收益合理吗?这个产品安不安全?”的小伙伴,小编只想说:

如果你缺乏专业的判断能力,那么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无论是什么产品,同时满足高收益(10%以上)、低门槛(1000元以下)的理财,最好都别碰。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