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3400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拒绝下游轮 韩媒震惊

中油网 2017-03-13 08:15

就在“萨德”事件因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下台遭冲淡之际,中国游客的最新“壮举”再次将“萨德”拉入国人视野。

据韩国英文电视频道“阿里郎电视台”(The World On Arirang)3月12日消息,11日中午时分,一艘国际邮轮抵达韩国南部度假胜地济州岛时,3400名中国游客拒绝下船。

该邮轮为著名的歌诗达·赛琳娜号(Costa Serena),最初由日本福冈市出发,当时船长并未预料到会发生上述状况。在济州岛停留4小时后,邮轮驶向下一站——中国天津市。

“阿里郎电视台”报道截图

报道称,近年来,济州岛备受中国游客欢迎;但据当地官员介绍,20年来从未出现过如此情况。

据韩联社12日报道,当时码头上已经有80余台观光大巴在等候,济州免税店等购物场所和数十名导游也做好了接待准备,当得知中国游客拒绝下船的消息,都不知如何反应。

当地负责出入境检疫工作人员指出,虽然近来部分乘坐邮轮来韩的中国游客曾拒绝下船,但像这次全体拒绝下船还是首次。

韩联社报道截图

不顾中方强烈反对,韩国乐天集团上月末最终还是决定为部署“萨德”系统提供场地。很快,中国民间便自行发起抵制与韩国有关产品与产业。

自然,韩媒也将本次歌诗达·赛琳娜号中国游客拒绝下船与“萨德”扯上关系。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分析称,这是“萨德报复成为现实”。报道称,作为应对部署“萨德”的反制措施之一,中国方面已经严控本国公民赴韩旅游,从3月16日以后,中国游客将从来韩的国际邮轮上全面消失。

韩国媒体称,由于中国方面严格限制赴韩旅游,歌诗达下属的2艘游轮从本月16日至6月30日赴济州的停靠计划全部取消,总班次为26次。根据去年平均每艘歌诗达邮轮搭载中国乘客2300人计算,仅歌诗达邮轮方面就将少给济州带来12万中国游客。

根据韩国海洋水产部2月公布“2017邮轮产业发展规划”。根据规划,韩国将增加外籍邮轮在韩离港次数、不断新增停靠港,力争到2020年吸引300万游客乘坐邮轮来韩旅游。该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乘坐邮轮来韩的中国游客人数因中国政府对“萨德”的反制措施可能会有所调整。

韩国“中央日报”3月6日曾援引韩国旅游发展局数据指出,去年来韩的外国游客共计约1724.2万人次,中国游客便占到46.8%;受到“萨德”影响,中国赴韩游客将大幅减少,相关旅游产业已经开始将目光转向日本、印度与东南亚。

据此前报道,随着“萨德”事件持续发酵,中国国内多家旅行社已经相继宣布停止销售赴韩游线路。

不过,中国官方尚未正式发布韩媒口中的所谓“禁游令”。国家旅游局仅在本月3日在其官网提醒称,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公民入境韩国济州岛受阻事件急剧增多,部分被拒入境者在当地机场等候遣返时间较长,引起舆论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在京约见了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文化院、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驻华机构官员,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严正交涉。

“阿里郎电视台”援引韩国贸易协会(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最新调查指出,涉及旅游、零售和文化产业在内的600多家企业受到冲击。此外,另有200多企业声称,未受此影响,并表示将继续在未来3个月努力经营。

“苦苦支撑”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两会期间指出,奉劝韩国国内某些势力不要再一意孤行,否则结果只能是损人又害己。他强调,中方敦促韩方悬崖勒马,中止部署,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