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朴槿惠下台离开青瓦台总统府 韩国大选文在寅呼声最高

中油网 2017-03-13 08:32

周日(3月12日),遭到罢免下台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总统府,就在两天前,韩国宪法法院因她涉及贪腐丑闻而支持对她的弹劾。朴槿惠从此变为一介平民而且有可能入狱。

朴槿惠离开青瓦台

朴槿惠在警方车队包围下离去,她在抵达位于首尔的私人宅邸时,语气仍然颇不服气。一位发言人士引述朴槿惠的话说,“无法完成总统任期,我对此感到抱歉。”朴槿惠在她遭罢免后的首度公开讲话中表示:“这将需要时间,但我相信真相终将大白。”

韩国宪法法院上周五(3月10日)投票支持国会对朴槿惠的弹劾,亲信干政丑闻撼动了该国政治和企业精英阶层。朴槿惠对此承担责任。发言人引述朴槿惠称,“我对所发生的一切后果负责。”

朴槿惠现年65岁,成为韩国首位被迫下台的民选总统。韩国将在5月9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抵达自己的寓所时,挥舞旗帜的支持者已挤满了街道。在安保人员的护卫下,朴槿惠所乘坐的轿车缓慢通过,她从车窗内向支持者挥手致意。朴槿惠下车后笑着向支持者致意,这是她被罢免后首次公开露面。

公正和常理

现在,不再享有总统豁免权后,朴槿惠可能面临与密友崔顺实共谋指控相关的受贿、敲诈和滥用职权的刑事指控。朴槿惠和崔顺实都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

韩国总统热门人选文在寅就公正和常理做出承诺。

文在寅在民调中处于领先,他主张韩国与朝鲜和平相处。民调显示,韩国民众可能放弃执政近10年的保守派,改选自由派领袖担任总统。文在寅3月12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必须通过政权更替,打造一个充满公正和常理的国度。”

文在寅出生于1953年1月24日,韩国政治人物、律师和市民活动家。2015年2月8日,文在寅当选为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 ;12月28日,新政治民主联合更名为共同民主党,文在寅继续担任党首。2016年1月27日,文在寅辞去共同民主党党首职务。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