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热点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VS荷兰大选 谁主沉浮

中油网 2017-03-13 09:16

本周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政策前景,投资者迫切想知道在特朗普财政刺激预期、通胀抬头、就业市场稳健的环境下,美联储升息速度究竟如何?美联储在周三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另外日本、英国、瑞士央行也都将会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与此同时,荷兰议会选举和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等重要的风险事件也会在下周召开。如此众多的风险事件,下周的市场又要经历一场腥风血雨的波动,细数这些重磅事件的时点。

OPEC月度报告

上周原油各大佬在“剑桥能源周”会议上就OPEC减产给出看法,老大哥沙特已抛出不会再无条件减产言论,沙特伊朗等国也成现在说延长减产还维持尚早,就此来看,本周公布的OPEC月报或不太乐观,上次月报显示,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已超90%非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也到达高点。

美联储领衔超级央行周

北京时间周四(3月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会公布2月份的利率决议、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升息25基点,而真正影响市场走势的很可能是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的变化。此外,凌晨2点30分,美联储主席耶伦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耶伦的言论很可能还会加剧市场波动,此外,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及瑞士央行也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荷兰大选

荷兰大选将在周三(3月15日)拉开序幕,被称为“荷兰特朗普”的极右翼自由党领袖基尔特·威德尔斯在民调中一路领先,极有望赢得荷兰大选。威德尔斯为人所熟悉的是其“反伊”、“退欧”政见,他憎恶伊斯兰教,曾有“如果穆斯林想要留在荷兰,就应该撕去半部《古兰经》”的提议。若威德尔斯当选,欧洲政治风险或被引爆,致使避险情绪在短期内剧增,这会打压欧元,支撑日元和黄金。

本周重磅数据

周一(3月13日)

22:00 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22: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在欧元区培养创新和企业家精神”会议上发表讲话

周二(3月14日)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18:00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周三(3月15日)

05:30 美国3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

17:00 国际能源署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

20:30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30 美国3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荷兰将迎来2017年的大选,作为欧洲大选年的开端,荷兰的大选结果至关重要

周四(3月16日)美联储领衔超级央行周

02:00 美国3月15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定(利率上、下限)

02:30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11:00 日本央行将在11点左右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

16:30 瑞士3月16日央行活期存款利率

18:00 欧元区2月CPI月率

20:00 英国3月16日央行基准利率

20:30 美国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3月17日)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六(3月18日)

02:00 美国3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8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