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5点,汇率现企稳态势

中油网 2017-03-13 09:53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周一(3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88元,较上日上调135点,上调幅度创逾两周最大。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在开盘后震荡走高近50点,现交投于6.8936一线。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美国3月加息几率超出预期,但在利多出尽的背景下,美元冲高回落,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现企稳态势。

【机构观点】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明确表示,人民币将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固定汇率不利于经济增长,是僵化的表现。未来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趋势,很大程度要看经济是否健康,金融是否稳定。应该说,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趋于稳定,结构调整不断产生效果,人民币汇率会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黄益平指出,并不是说浮动汇率机制好就可以随时实行浮动汇率,就今年经济形势而言,浮动汇率既有有利因素,也有不利因素,应当积极寻找合适的时机,先增加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称,人民币中间价更加以市场为导向,更加透明。方上浦还表示,中国资本流动今年3-4月平稳下来,目前总体稳定,希望这个势头能持续下去。

【宏观面消息】

中国央行今日重启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8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

中油财经网特别提醒:

本周起北美市场进入夏令时,市场交易和相关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较此前提前1小时。今晚,将公布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于“在欧元区培养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Estelle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