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摩根大通唱衰油价:跌破48美元只是开始 暴跌还在后头

中油网 2017-03-13 13:45

周一(3月13日)亚市盘中,国际原油价格 小幅上探后快速回落,触及时段内低点47.90美元后再度站上48美元,现交投于48.1均线附近。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油价大跌后,任何有关油价反弹的期望均落空,至少在周一亚市开盘,油价一度跌破48美元,最低触及47.90美元/桶。尽管周末没有任何重大利空,但三大因素可能导致油价持续低迷,分别为:

1、上周五(3月10日)的卖压在油价中延续;

2、摩根大通(JPM)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上周五警告称,商品价格将下行,油价颓势或持续,商品期货特定仓位开始均值回归;

3、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能源地缘政治研究计划学者莫盖里(Leonardo Maugeri),抨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就全球石油供应做出了误导性的叙述,认为其减产是虚假的,至多为油价提供心理支撑。

该行认为,截止上周二(3月7日)数据显示,油价特定净仓位极高,暗示油价颓势仅刚开始,而非处于尾声。即使假设上周二以来持仓量的波动完全体现了特定空仓的重建,或特定多仓的减少,但商品仓位的威胁犹存。

该行认为,诸如对冲基金,特别是大宗商品交易顾问等活跃的投资人主导均值回归。简单的动量交易模型暗示,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对大部分商品前景越来越悲观。

综上,中油财经网小编认为无论油价下跌背后推手何在,当前油价持续低迷,若小摩的观点是正确的,且大宗商品交易顾问追踪的动能和趋势持续,那么此后油价可能暴跌。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8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