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投资技巧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趋势线:原油投资新手必备!

中油网 2017-12-05 15:36

趋势线是原油投资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如果正确地画出趋势线,就如同其他技术分析方法一样,都是十分准确的。但问题在于,大多数的原油投资者不能正确的画出趋势线,或者试着让趋势线符合市场。

什么是趋势线?

所谓趋势线就是上涨行情中两个以上的低点的连线以及下跌行情中两个以上高点的连线,前者被称为上升趋势线,后者被称为下降趋势线。

上升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上升的支撑位,一旦价格在波动过程中跌破此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反转,由涨转跌;下降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下跌过程中回升的阻力,一旦价格在波动中向上突破此线,就意味着价格可能会止跌回涨。

趋势线的画法:

1. 首先必须找到两个高低水平不同并有一定间距的高点(或低点),并由此试探性地划出下降(或上升)的直线。

2. 如果是画上升支撑线,则价格离第二个低点要有一定的距离,如接近或超过前一阻力位时,趋势线才可认可,画下降阻力线情况则相反。第三个低点(或第三个高点)的出现则是对趋势线有效性的验证。

3. 价格变动的速率可能会加快或放慢,幅度可能会扩大或缩小,在一些情况下,趋势线应随之作相应的调整,以便使趋势线尽可能适应现期的价格变化。

4. 扇形图。当趋势线在同一原点上,作不同斜率的调整,并保留下原有的趋势线,则会形成由多根支撑线(或阻力线)构成的扇形图。

5. 同向双线图。依次上升的阻力位也可以连成一条上升的直线,这条线被称为管道线,同样依次下跌的支撑位也可以连成一条管道线。管道线和基本趋势线一起可组成数种具特殊意义的价格形态。

6. 三角形图,即逆向双线图。在股价线图上同时画出上升趋势线和下降趋势线,这两条趋势线就会构筑一类基本的价格形态:三角形图。

原油投资者在画趋势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趋势线根据价格波动时间的长短分为长期趋势线、中期趋势线和短期趋势线,时间周期越长,趋势线的有效性就越高。

2. 趋势线连接的高点或低点的数量越多,有效性就越强。

3. 对趋势线的短暂突破不被认为价格将改变运行的轨迹。

4. 趋势线不应过于陡峭,否则很容易被横向整理突破,失去分析意义。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