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做好资金管理 才能赢天下!

中油网 2017-12-13 15:12

孙子兵法曰: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意思是用兵作战,总是以正兵当敌,以奇兵取胜。所以,善于出奇制胜的人,其战术变化,就像天地万物那样无穷无尽,像江河之水那样通流不竭。

投资也是如此,一下子满仓,你就陷入被动了,必须要听市场的走向,必须对仓位进行控制,你手中的金钱,就是你在市场中战斗的兵力,根据形势动态必须灵活多变。

因此,投资中资金管理是及其重要的,接下来小编将详细介绍三种常见的资金管理办法。

一、金字塔仓位管理

在投资中开始进场时的仓位大,而行情反向的话,切记不要加仓,反之,则可逐步加仓,但加仓的比例逐步减少。

优点:跟价格趋势走,趋势越明朗,胜率越高,同时动用的仓位就越高,获利也会高,对资金的安全有一定的保障。

缺点:在震荡行情中,比较难获取利润,初始的建仓比重大,所以对于第一次入场的要求比较高。

二、漏斗形仓位管理

这种管理方法是,在投资中一开始进场的仓位小,如果行情逆向的话,可以逐步加仓,摊平成本,不断的增大加仓比例。

优点:初始风险比较小,在不爆仓的情况下,漏斗越高,盈利越可观。

缺点:这种方法,一般是在对大势判断未来的走势一致的前提下,买在大势回调的时候。这种方法一旦出现反向走势,持仓量就越大,同时承担的风险会越高。

三、矩形仓位管理

这种管理方法是,在投资中一开始进场的资金量大,占总资金是一个固定的比例,如果行情按相反反向发展,逐步加仓,摊平成本,加仓也遵循这个固定比例。

优点:每次加仓是固定的仓位,持仓成本逐步抬高,对风险进行平均分摊,平均化管理。在持仓可以控制,后市方向和判断一致的情况下,会获得丰厚的收益。

缺点:初始阶段,成本会有较快的升幅,越是反向的趋势,持仓量就越大,如果形成了单边,风险也就加大。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