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关键州选举爆冷 中期选举担忧攀升美元急挫

中油网 2017-12-13 13:41

传统共和党票仓、美国南方腹地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特别选举今天(12月13日)出炉的结果爆冷,民主党候选人Doug Jones胜出,而近日屡屡爆出性骚扰丑闻的现任共和党参议员Roy Moore败北。

民主党拿下传统共和党州参议员席位的消息一出,市场对于特朗普共和党政府在中期选举中失去国会多数席位的担忧大幅攀升,美元指数短线急跌至日内低点,跌幅一度达到0.2%。

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涨0.3%,创一周最大涨幅,欧元兑美元汇率涨幅也一度达到0.2%。

虽然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近一年时间,但阿拉巴马州逾二十年来首次选出一位民主党参议员,已经令共和党如坐针毡。2018年11月8日举行的中期选举当中,参众两院的很多议员席位都将换届洗牌,而阿拉巴马州这样的特殊选举,往往是前瞻中期选举的“风向标”。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占据52-48的微弱多数,然而民主党的不合作和共和党内部的派系斗争,导致包括医改替代法案在内特朗普政府今年的众多议程“胎死腹中”,而最关键的税改提案也举步维艰。Jones的胜出将会把两党间的席位差距缩小到仅两席(51-49),令中期选举中国会多数席位“易手”的概率大幅增加。

88%计票率的结果中,Jones以49.6%的得票率胜出(Moore得票率48.8%)。作为对比,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特朗普在这个深红州(红色为共和党颜色)曾以领先近30个百分点的优势大胜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

特朗普在消息公布后发推祝贺Doug Jones获得了一场“艰辛的胜利”。此前多家美国媒体曾报道称,共和党高层和白宫方面希望丑闻缠身的现任共和党参议员Moore引咎辞职,但Moore拒绝了相关请求,最终败北。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