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今日油价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今日油价小幅上涨 美国产量创新高引发忧虑

中油网 2017-12-14 13:15

中油财经网12月14日讯  周四(12月14日)亚盘时段国际原油价格小幅上扬,主要受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下降的提振。不过,美国产量再创新高限制了油价的上涨空间,且低于本周早些时候曾经触及的2015年以来高点。

周四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至每桶62.80美元,周二曾触及65.83美元的逾两年半高位;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3%至每桶56.77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约510万桶,远超预期降幅,同时上周美国主要原油交割地库欣地区库存减少约330万桶。目前美国原油总库存为4.443亿桶,处于历年来平均水平中段。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增加7.3万桶至978万桶/日,再创纪录新高,且进一步接近俄罗斯和沙特产量水平。

美国原油产量的纪录峰值是1970年11月创下的1,004万桶,当时的产量是按月进行记录的。EIA周二曾表示,预计2018年国内原油日产量增加78万桶,至纪录高位的1002万桶。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报告显示,其11月原油产量减少13.35万桶至3245万桶/日,为六个月内最低水平。尽管如此,OPEC预计非OPEC产油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将增长近100万桶/日,意味着原油市场可能在2018年底前都无法重归均衡,这令市场情绪遭受打压。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部门主管Ole Hansen表示“布兰特原油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减少,预示着最新一轮价格上涨之后将会出现年底获利了结。”

本周一英国北海最大输油管道被迫关闭数周为油市带来有效支撑,福蒂斯输油管道拥有日均45万桶的输送能力,这对于布伦特原油价格的提振效果尤为显著。在该事件的提振下,布伦特原油周二曾触及两周半高位,但之后很快遭到获利回吐的压力下跌。

Petromatrix consultancy的Olivier Jakob称,“事实是,在福尔蒂斯管道关停后原油遭大量抛售,表明市场难以走高。现在,我们基本上回到了一个月前的水平。”

福蒂斯输油管道停运,导致当前的供应中断,促使巴克莱周三上调了四季度的油价预期,不过其每桶55美元的明年布伦特原油均价预期依然保持不变。

巴克莱分析师Michael Cohen称,近来的油价涨势归因于某些暂时性因素,而这些因素到2018年可能会发生逆转。该行预计,油价明年一季度料将保持在60美元以上水平,但随后可能会动能渐失。

责任编辑:葉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