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方位挺进!美国在OPEC减产拦路虎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中油网 2017-12-14 19:07

中油财经网12月14日讯 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出口的石油产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且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显示出任何放缓迹象。原油,汽油,柴油,丙烷燃料,甚至液化天然气都以创纪录的速度输送至海外市场。

美国油气出口有望进一步增加,因为随着OPEC及其盟友联合减产,全球石油供应过剩有所缓解,市场对于石油供应达到历史高峰的担忧正在消失。

石油产量及出口增速双双创纪录

预计美国今年的石油产量将创下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快增速,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石油进入市场,OPEC只会更加“头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期美国原油产量再度录得上升,达到978万桶/日。油价走高或将令美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平均达到1000万桶/日。EIA预计2017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38万桶/日,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78万桶/日。

去年,在宣布取消一项实施四十年的石油出口禁令之后,美国原油出口就已显露出上升迹象。今年以来,随着石油管道和运输码头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之间价差的扩大,市场对美国轻质原油的购买量猛增。

布伦特原油自今年8月以来对美国WTI原油至少维持了4美元/桶的溢价,本周二一度达到6.31美元/桶。如果在新的一年里,布油价格基本保持不变(福尔蒂斯输油管道修复之后),美国石油出口将继续增加,届时出口量将保持在100万桶/日以上。

石油出口禁令解除之前,美国92%的原油都出口到加拿大,因加拿大在禁令豁免范围。而在出口禁令解除后,加拿大仍是美国主要原油进口国,但其所占的份额在不断削减。欧洲和亚洲也开始增加对美国原油的进口。在欧洲,荷兰、意大利、英国和法国都是美国原油的重要进口国。在亚洲,中国、韩国和日本也位居前列,尤其是中国,今年2月份,中国超越加拿大,首次成为美国头号原油买家。

亚洲的原油市场长期由沙特及其他中东产油国所垄断。但随着OPEC减产造成的供给缺口,美国原油迅速抢占市场。

ClipperData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这真的很神奇,这个市场发生什么都不奇怪了。” Smith还表示,今年以来,在所有的新兴贸易流量中,交付至亚洲和欧洲的石油数量最为惊人。

“美国石油已经全面进入石油市场,”Smith表示,“原油买家对美国石油的进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石油价差,因为布伦特-WTI原油价差仍在5美元以上,而只要美国原油打折,亚洲或欧洲就会继续买入。"

燃油出口增长迅猛

美国今年的汽油和柴油出口增长更为迅猛。美国燃油主要填补拉美地区炼油商诸如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等国家的供应不足,这些国家的炼厂已满负荷运行。此外,美国出口也通过削减当地生产燃料的价格打入巴西市场。

墨西哥和委内瑞拉此前均表示,他们在今年下半年想要购买近1900万桶的额外量,主要购自美国市场,这一数量意味着今年美国出口在去年创纪录的水平基础上将再次增长。

普氏能源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运输燃料的净出口量可能增长8.8%。

交易商称,美国油品还出口到更远的亚洲和欧洲,今年6月对欧洲的柴油出口一度升至近两年来的高位。

普氏分析油气咨询机构高级项目顾问Nicole Leonard表示,美国炼油商在满足亚洲日益增长的需求方面或将起到重要作用。分析师和贸易商们预期美国成品油出口将继续增长,即使中东、欧洲和印度大型出口商的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A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