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供应过剩死灰复燃 明年库存降幅恐难比今年

中油网 2017-12-15 13:13

中油财经网12月15日讯  国际能源署(IEA)在周四(12月14日)报告中称,2018年恐怕不会让OPEC太高兴。报告表示美国原油供应上涨会在明年持续。

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最大获益方正是美国,油价反弹后美国页岩油厂商大量回归市场。

报告预测非OPEC供应今年增加每日60万桶,明年增加160万桶。全球原油供应11月升至每日9780万桶,是年内最高水平。

此外,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发布月报称,2018年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而言可能也不会太愉快,因美国原油产量恐将继续升高。

IEA指出,美国页岩油行业的灵活性和独创性令前景预测充满挑战。IEA在月报中将本年度美国原油产量增幅上调至39万桶/日,并将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上调至87万桶/日。

IEA表示:“如果将我们的美国产量预期加入到其他产油国数据中,2018年非OPEC产油国原油产量预计将增加160万桶/日,这比上月预期增加了20万桶/日。”

有鉴于此,IEA认为2018年对于OPEC而言并不会太愉快,他们希望看到油市状况能得到进一步缩紧。

同时IEA在月报中预期称:“2018年全球原油供应增幅将超过需求增幅,不过主要是是上半年供应增幅料将比需求增幅大20万桶/日,但下半年则将出现相同幅度的反转,这令2018年油市整体有望接近均衡。”

IEA分析师表示,未来的数月内油市情况将出现很多改变,但有一点是可以预见的,那就是2018年全球原油库存降幅恐不及2017年的50万桶/日。

责任编辑:葉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