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储备货币一直“更朝换代” 唯有黄金“永不倒”

中油网 2017-12-15 14:53

但是作为避险保值资产,对很多投资者来说,黄金仍然占有投资组合中的一席之地。

早在古罗马,其货币就曾经因为恶性通胀而被弃之不用,之后人类社会的货币从金属变成纸币后,货币的贬值就变得更容易了。

从15世纪至今,全球的储备货币一直在发生变化。从葡萄牙埃斯库多,到西班牙比塞塔,到荷兰盾,到法郎,到英镑再到如今的美元。储备货币一直随着各国国力的变化而变化。而15世纪至今这些储备货币中,现在还存在的只有美元和英镑。

美元占据全球霸主地位已经将近100年了,已经超过了之前几大储备货币平均的94年年限。换一种角度来看,这意味着美元的霸主地位可能也已经接近尾声了。

在过去几十年间,美元基本上每15年就会触顶一次,从长期走势而言,今年就可能是美元的一个顶部,也就意味着要到2020年中段美元才可能再开始一轮牛市。

这时候就到了黄金出场的时候。

从人类历史上来看,黄金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自己避险保值资产的功能,在美元霸主地位很可能很快倾倒的当下,市场可能出现极高的波动性,黄金将是保护资产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夏目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