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救星特朗普!税改中东政策将推动原油长期走高

中油网 2017-12-15 15:04

原油近期价格的持续反弹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价格自9月的低点已经上涨了接近15%,这个可以算得上不折不扣的短期牛市。但是,近日连续的下跌又导致多头投资者心存担忧,现在到底是牛市的回调还是大回落的开始?

有投资者分析这一轮原油的牛市将会延续。首先,中东地缘政治永远是石油上涨的好伙伴。在特朗普政府宣布美国将其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之后,中东局势紧张局势加剧,此举在该地区遭到广泛抗议,一旦激化成武装冲突,原油产量可能会受到影响,忧虑的情绪可能会持续推高原油价格。

此同时,需求端迎来利好,季节性需求和经济发展正在推动原油的需求上涨来自中国的数据显示,11月份的原油进口数据强劲,进口量较上月的730万桶/日上涨了900万桶/天。强劲的需要将会导致原油在中期内持续走高。

除了上述因素之外,备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特朗普税改计划可能也会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在税收法案的提案方面,为了尽可能弥补商业税收减少带来的损失,众议院版本的减税法案削减风能和太阳能的税收抵免。这将使多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承担新的100%的税收,这将对整个行业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美国风能协会(AWEA)估计,这项举措将使6万个就业机会和500亿美元的投资处于风险之中。

这势必会对新能源产业造成打击。事实上,即使在美国,新能源行业仍然需要依靠政府的各种补贴才能盈利,一旦税收方面的优惠被取消,新能源企业的生产意愿将会下跌,产能缩减会反过来导致原油等传统能源需求的走高,考虑到资本市场的逐利性,这种影响在长期内将会是巨大的。

这种奇怪的新能源加税提案不得不说背后有着特朗普的影响。此前彭博在特朗普就职时就做过分析称这位总统是最不环保的总统,他认为全球气候变暖和人类活动没有关系,政府不应该在新能源上投入过大。这种态度也在很多程度上打压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反过来,原油很可能也会因此长期受益。

技术层面来看,原油日线在涨至低点以来的1.618扩展位目标附近后震荡走低,近几日价格受通道上轨支撑后出现反弹,一旦回踩确认颇为,上方阻力区域为59.02-59.12区域。

责任编辑:夏目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