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福尔蒂斯管道停运支撑油价 多数交易员仍看跌下周走势

中油网 2017-12-15 20:32

中油财经网12月15日讯 尽管英国福尔蒂斯原油输送管道停运帮助支持油价,但多数交易员依然看跌其下周走势。彭博社周五(12月1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看跌美国WTI原油期货下周走势。

具体数据显示,被调查的37人中,15人看跌,占比为41%;14人看涨,占比为38%;8人持中性看法。

福尔蒂斯管道停运支撑油价

油价周四上涨,因一英国原油输送管道关闭继续支持油价,尽管国际能源署(IEA)预计明年上半年全球油市供应过剩。美国WTI原油昨日收高0.8%,报每桶57.04美元;布伦特原油收高1.4%,报每桶63.31美元。

北海福尔蒂斯油管系统(FPS)的原油输送工作数十年来首次遭遇不可抗力,运营商英力士(INEOS)周四称,修复工作可能需要数周,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据了解,该输油管线长169公里,运送北海原油全部产量的约四分之一以及英国三分之一左右的海上天然气产量。由于发现苏格兰段陆地管线出现一处小裂缝,该油管系统从本周一开始关闭。

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John Kilduff称,当前不能忽视福尔蒂斯原油输送管道关闭带来的影响;这导致市场目前和将来有相当大规模的原油供应缺失;令人惊讶的是,这一原因没有给油价提供更大的支持。

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本周一度攀升至每桶65美元以上,为2015年以来首次,受福尔蒂斯原油输送管道停运影响,而且之前在11月30日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国决定延长减产直至明年年底。然而油价的复苏又刺激欧佩克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的页岩油工业增产。

IEA担忧美国原油产出增速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明年对于欧佩克及其盟国而言可能不会是快乐的一年,尽管他们在清除全球石油过剩供给上做出了努力,但最终结果很难说。

该机构的报告显示,欧佩克的战略到目前为止取得了成效。在10月份进一步下跌后,欧佩克衡量供应过剩的关键指标——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下滑到了29.4亿桶,创2015年7月以来的最低。

国际能源署称,通过减产,欧佩克与俄罗斯设法将石油库存降至两年来最低水平;然而,以美国页岩油开采商为首的竞争对手带来的新增供应,在明年的增速恐将超过市场需求,从而阻挠欧佩克消化全球剩余过剩供给的努力。

该机构预计,2018年上半年油市供应过剩幅度可能在20万桶/日,而到下半年转为短缺约20万桶/日。这意味这2018年总体上会接近供需平衡。

国际能源署将明年美国原油总产量增幅预期从11月的79万桶/日上调至87万桶/日,并预计随着美国页岩油行业的投入资金不断增加,到2025年多至80%的全球供应增长可能来自美国。

另外,彭博社根据国际能源署的初步数据计算显示,参加联合减产的10个非欧佩克国家的减产执行率在11月份下降到了92%,为7月份以来首次降至100%以下,10月份为105%。其中,墨西哥、文莱、苏丹的减产执行率超过100%;然而,在非欧佩克国家中承担了一半以上减产份额的俄罗斯11月份的减产执行率为96%。

责任编辑:A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