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税改落地在即 对白银影响几何?

中油网 2017-12-18 15:46

美国税改是特朗普政府推行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美国梦的重要步骤。

上周五(12月15日),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公布长达503页税改方案终稿,该税改法案本周交给参众两院表决,有望在圣诞节交给特朗普签署生效。若顺利通过,那将是美国30年来规模最大的税改行动。受此影响,短期内美元走强,银价下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

那么,特朗普税改能否顺利实施,对白银价格又有什么影响呢?本文来具体探讨特朗普税改对白银会产生哪些影响。

特朗普税改的内容:

企业所得税从当前的35%降低至21%,个人所得税各档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同时跨国公司也将获得利润回流的减税机会(海外利润一次性征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税率为15%,非现金等价物为8%)。

特朗普税改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税改计划对产出影响—逐年下滑,中长期影响中性:短期来看,税改会提振总需求、刺激经济增长。但长期或对私人投资产生挤出效应。以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为例,根据TPC最新的报告来看,税改将令2018年美国GDP增长0.7% ,但2025年后法案对产出的提振效应将迅速减弱,2027年税改对GDP几乎没有影响。

税改计划对预算影响—十年增加1.4万亿美元:根据CBO的测算,终版的税改方案将使美国财政赤字在未来十年内增加1.4万亿。

税改计划对赤字影响—十年内增加1.5万亿赤字,占GDP的5.3%:据TPC测算(参议院版本),税改法案将令2027年和2037年债务增幅分别为1.5万亿美元和1.8万亿美元,分别占GDP的5.3%和4.3%。

特朗普税改对白银的影响:

短期看,税改法案的减税效果确实可以增加美国企业的税后利润,可以增加股息红利预期,对维持美国股市的热度非常有利,因此税改对白银的利空是短期的。

而长期来看,眼下美国失业率降至历史最低点,薪资水平也在温和增长,此时减税明显有“晴天借雨伞”之感。另外,由于奥巴马时期的大规模量化宽松,美国公共债务超过20万亿美元,此时减税可能令债务形势进一步恶化。未来如果遇上经济周期问题需要扩大支出、刺激经济,那么彼时的美国政府估计不能靠增税获得新的收入,而只能靠美联储继续进行新的大规模量化宽松——也就是靠稀释美元自身价值,用债务货币化的方法缓解压力,这简直就是未来白银价格大涨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