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炒原油如何判断K线走势是否真突破?

中油网 2017-12-25 18:39

炒原油如何判断K线价格走势是否真突破?原油投资不仅要即使了解改变行情的消息面,也要掌握看盘的技巧。原油投资看k线变动节奏可以帮助投资者下单,但是如何避免假突破?旗形是大升势或大跌势所作的技术性调整的产物,所以旗的方向与大势方向相反。

第一:注意调整幅度

若调整幅度超过了原先“旗杆”的百分之五十,那就不是技术性调整,而是转了势。

第二:关注均线

是均线系统向上突破后,一般会沿着5日均线继续上行,回挡时也会在5日均线附近止跌,5日与10日均线呈多头排列。但是假突破就有所不同,突破创新高后,就开始缩量横盘。让投资者误以为是突破后的回抽确认,但在回挡时却跌破了5日均线,继而又跌破10日均线。

当5日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时,假突破就可以得到确认。出现第二次交叉(粘合)向上发散,以真突破居多。黄金大幅上涨之后均线出现第三次、第四次向上突破以假突破居多。

这也就是为什么技术分析专家对均线初次交叉(粘合)向上发散,均线再交叉(粘合)向上发散格外关注,但对三次四次就不那么推崇的缘故。因为没有只涨不跌的。

第三、注意时间

若在旗形区来回徘徊太久,比如拖了几个月,“旗帜”变成了“绸带”,技术上便不可靠了。K线此大阳线与跳空缺口称为突破大阳线、向上突破缺口,极具分析价值。突破之后,由于获利了结,减轻上行压力,往往要整理或收出长上影阴阳线,但量能要逐步萎缩。

第四:低位突破和高位突破

低位突破:油价长期持续下跌,然后在低位横盘,只要在低位时间足够(超过3个月以上),油价在低位二次向上突破时以真突破居多。反之,当时间小于2个月时,向上突破往往以假突破居多。这也是形态理论的要求。

高位突破:高位横盘整理,整理时间越长,向上突破越有效。

责任编辑:秋晓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