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投资顶部判断技巧——指标判定

中油网 2017-12-29 20:38

原油投资者该如何正确判断顶部呢?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指标判定方法。

指标判定——MACD指标的双背离

MACD指标的背离形态可以很好地判断一个中等级别以上的顶部行情。MACD指标的背离分两种:一种是同一周期趋势内背离;另一种是跨周期趋势间背离。

同一周期趋势内背离,是指两个相邻MACD指标的红柱波峰处于背离状态,即最近的一个红柱波峰较前一个红柱波峰的峰值低些。这种情况表明,当前上涨趋势中,多头能量被逐渐消耗并处于衰竭中,且空头能量在多头消耗过程中有滋生迹象。

一般地,当这个“内部背离”出现时,则随时可能发生空头行情,即顶部随时可能到来。 跨周期趋势间背离,是指两个相邻的趋势行情的价格波峰产生时,这两个位置的MACD指标红柱值出现背离,即最近一个红柱波峰较前一个红柱波峰的峰值低些。

这种情况出现时,说明市场对于前一个价格波峰的压力反应较敏感。当前市场多头能量无法有效突破前原油价格格波峰,这个时候容易出现“假突破”行情,即容易出现双顶情况。

责任编辑:秋晓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