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银决议维持利率不变 释放加息信号 英镑短线暴涨100点

中油网 2018-02-08 20:27

中油财经网2月8日讯 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如市场预期一般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英银决议暗示加息或比2017年11月的预期要早,消息公布后,英镑短线暴涨超100点。

周四(2月8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结果显示,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投票比例为9:0,均符合预期。此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和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何时收紧货币政策问题,英国央行表示,将QE持仓中3月到期国债所得的183亿英镑进行再投资。计划平均买入各个久期的英国国债。如果经济持续按预期增长,可能需要在11月前的某个时间点收紧,且收紧幅度较预期更大。应当适当调整货币政策,令通胀在更加认可的时机回归目标水平。

此外,英国央行上调了2018-2020年三年的GDP增长目标。在最新的经济预测中,英国央行将2018年GDP增速预期从1.6%上调至1.8%,2019年及2020年GDP增速预期亦均从1.7%上调至1.8%。

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显示,英国央行预计2018年GDP增长1.8%(前次预计增长1.6%);预计2019年GDP增长1.8%,前次预计增长1.7%。预计2020年GDP增长1.8%,前次预计增长1.7%。

通胀预期方面,英国央行预计近三年内通胀保持在2%的目标水平上方,但较前次利率决议时有所下调。英国央行将1年内通胀预期由2.37%下调至2.28%,2年内通胀预期由2.21%下调至2.16%,3年内通胀预期由2.15%下调至2.11%。

英国央行还称,加息可能会更早,或早于2017年11月预期。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逾100点;英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涨5个基点至0.68%,触及2015年12月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