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CPI吓坏金融投资者 美联储3月加息板上钉钉?

中油网 2018-02-15 15:46

中油财经网2月15日讯  美国CPI数据已经公布,受此影响,美元指数震荡下行跌穿90大关。但需注意的是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或是板上钉钉,具体详情且看下文。

  

1月CPI数据公布后,摩根大通将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3%大幅下调至2.5%。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1月通胀数据夯实了美联储在3月加息的意图。

Feroli补充表示,核心CPI环比上涨0.349%,创2005年以来最大环比增幅。尽管经济学家对美联储2018年加息次数有分歧,芝商所(CME)FedWatch工具显示,今年3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超过80%

此外,亚特兰大联储周三(2月14日)也将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下调至3.2%。

最近几周,对通胀的担忧吓坏了投资者。1月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加速升息的担忧,道指两度重挫逾1000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下挫逾10%,进入回调领域。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以减税或政府支出形式的过度财政刺激短时期内会促进经济增长,但同时也会引发通胀。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认为,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将修改他们的前瞻指引,将加息次数从3次上调至4次的可能性在上升。但随着物价上涨,通胀也会削弱消费者支出。

美国劳工部2月14日数据显示,1月名义CPI环比涨0.5%,高于预期的0.3%;同比涨幅2.1%,高于预期的1.9%。排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1月核心CPI环比涨0.3%,高于预期的0.2%;同比涨1.8%,高于预期的1.7%。

此外,1月美国零售销售环比意外下滑0.3%,逊于预期的上涨0.2%和前值涨0.4%,创2017年2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