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三大央行强势来袭 下周金融市场将迎“数据潮”袭击

中油网 2018-02-17 13:03

中油财经网2月17讯  下周金融市场将迎来美联储、欧洲央行、澳洲央行联合袭击,一波数据潮袭击不知金融投资者能否抗住,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一、日本将公布通货膨胀数据

这周将从周一日本的月度贸易数据开始。在2017年的强劲表现之后,周一公布的数据将显示,出口在2018年初是否会保持同步。预计1月份出口将以10.3%的速度增长,而进口预计将增长8.3%。

日经制造业PMI将在周三公布。关注2月份的初步报告是否显示近期市场动荡以及日元走强带来了任何影响,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周五,随着1月份CPI数据的公布,通胀将成为焦点。

  

二、关注澳大利亚的工资增长

过去一周,澳元和纽元一直在走高,尽管两国对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上的收益率溢价已被抹去,而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利差现在已变为负值。由于澳元走弱和风险情绪的推动,澳元和纽元都非常敏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下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难以给外汇市场留下印记。

尽管如此,任何意外仍有可能推动市场,尤其是澳大利亚的薪酬数据。据预测,2017年第四季度的工资价格指数将从此前的2.0%上升至2.2%。

新西兰方面,周四的零售销售数据将非常重要,因为这将是一个迹象,表明消费者支出在之前一个季度出现放缓后是否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反弹,此前放缓是由于去年9月的不确定选举产生的不确定性造成的。

三、2月份欧元区经济增长小幅降温

IHS Markit发布的欧元区PMI预览值将于周三公布,预计将显示2月份的经济活动略有放缓。综合PMI预计将从1月份的58.8降至2月份的58.5,同时制造业和服务业PMI也在下降。

欧元区最终CPI指数将于周五公布。预计1月份的初步读数为1.3%,料不会有所修正。这一数字仍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而欧洲央行可能会在定于周四公布的1月政策会议上强调这一点。

尽管会议纪要不太可能披露任何新内容,但鉴于政策制定者对刺激退出时机和节奏的不同看法,他们仍可能令市场感到意外,并推动欧元走势。欧元最近的大幅升值,也可能促使市场对汇率产生新的看法。

四、聚焦英国就业报告

在本周英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强于预期之后,所有人的目光都将放在周三的劳动力市场报告上,该报告将包含最新的薪资增长预期。

预计英国的失业率在截至12月的三个月里将保持在4.3%不变,而同时期平均周收入也将保持稳定,年率为2.5%。另一组乐观的数据将进一步推动英国央行5月升息预期,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二在国会听证会上可能会利用通胀报告重申央行的鹰派立场。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