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德拉基接任者?三大疑虑或是最大阻碍

中油网 2018-02-21 15:57

中油财经网2月21日讯 美联储耶伦已成为过去,而欧洲央行德拉基是即将成为过去,有消息称大鹰派魏德曼有望成为接任者,对此观点认为还行打消三大疑虑。

欧洲央行(ECB)行长的位置明年将会迎来空缺,许多人猜测下一届行长将会出自北欧国家,而其中德国的魏德曼被认为是现任行长德拉基强有力的替代人选。

  

在爱尔兰的竞争对手于2月19日退出角逐后,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很快将成为欧洲央行的下一届副行长。因此,许多人怀疑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将会出自北欧国家,而且有可能是比德拉基更加鹰派的角色。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尼克松说:德国人正在遭受在欧洲央行缺乏更多控制力的困扰,并且他们也非常担心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自2011年欧元区爆发债务危机后就开始实施这个大规模刺激计划,该计划旨在提振借贷但也助长了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一直是德国的一个心病,因为德国在20世纪20年代爆发恶性通货膨胀后就一直深受其扰,未曾摆脱。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等顶级经济学家对欧洲央行过多购入债券的行为持明显的谨慎态度。

事实上,瑞银在2月19日晚间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到,魏德曼最有可能在2019年11月担任欧洲央行行长。

被告知这样一位鹰派的德国经济学家可能接管欧洲央行,众多分析师开始认为欧洲央行很快要积极削减其庞大的刺激计划。如果这一趋势延续下去,由魏德曼掌舵欧洲央行,这可能导致从2019年下半年起,货币政策走向加速正常化路径。

瑞银说:“但是欧洲央行管委会通常在货币政策上享有很大比重的投票权。”所以即便魏德曼当选,货币政策的最终走向也不一定完全如他所愿。

魏德曼曾批评欧元区货币政策正常化缓慢。去年11月,他也对欧洲央行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决定表示批评。虽然是欧洲央行管委会最有声望的成员之一,魏德曼的这种直言不讳还是有可能削减其成为行长的机会。

三点疑虑

首先,魏德曼近年来对欧洲央行的决定大多数持强烈反对意见,这会让许多其他欧元区成员国不满,反对他担任行长。

其次,在其他众多欧洲组织中,如欧洲稳定机制(ESM),单一解决机制委员会(SRB)和欧洲投资银行都有来自德国的负责人,这就降低了魏德曼当选的概率。

最后,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已经有了一个德国人劳滕施莱格,如果魏德曼当选,她将不得不离职,而这将会降低女性在欧洲组织高级职位上比例—这一关于欧洲央行的话题会持续发酵。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