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 鹰声嘹亮暗示加息狂潮?

中油网 2018-02-22 12:45

中油财经网2月22日讯 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这可以说的上市本周市场最关注的事件,今年美联储主席从耶伦更换为鲍威尔,在1月份利率决议之后,市场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会在3月加息,虽然之后通胀数据结果让这一预期有所降温,但似乎仍然改变不了美联储官员们的想法。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该次会议上对有必要继续升息的信心增强,多数委员相信通胀将上升。会议纪要中对通胀的基调更加乐观,可能会进一步巩固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将在下月加息的预期。通胀持续小幅上升,再加上特朗普政府1.5万亿美元减税措施对本已强劲的经济的进一步提振,可能促使美联储更积极地收紧政策。虽然如此,但美联储官员对大幅收紧政策却仍有疑虑。

会议纪要中对通胀的基调更加乐观,可能会进一步巩固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将在下月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指出,委员们认同短期经济前景增强,增加了循序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

会议纪要还指出,有投票权的委员近期获得的通胀信息,以及经济活动继续保持稳健步伐的前景,支撑了今年通胀可能上升的观点。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短暂下滑,之后反弹。美股则变动不大,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2015年7月来最高。

美联储目前预计今年加息三次。尽管经济成长强劲,且失业率处于超低水平,但通胀数据持续疲弱令多数决策者不敢上调升息步幅预估。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称,美联储会议记录基调基本平衡,但我们的解读是略更偏鹰派。有关通胀最终反弹至2%的讨论,显示出对前景更加乐观。

美联储加息狂潮将至?

在纪要公布后,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保持77.5%不变,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从33.1%上升至35.7%。

景顺(Invesco)固定收益部门副投资组合经理Noelle Corum称,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呈现鹰派基调,美联储决策者对于实现通胀目标越来越乐观。Corum预计,美联储2018年可能会有三次加息,但如果CPI的住房部分保持坚挺,美联储将敞开加息四次的大门。

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货币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他预计未来几个月将FOMC中将会再次出现鹰派态度,尤其是在薪资和CPI数据表现强劲的情况下。Wizman说道:“我们预计,在即将发表的演讲和沟通中,FOMC的措辞将会发生更大的变化。鉴于近期通胀数据以及领导层从耶伦到鲍威尔的转变,市场意识到会议纪要已经过时了,市场抓住机会对美国国债进行了打击。”

保德信金融的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我们明确表示,你将看到更多的加息。现在市场的问题是有多少。”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对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发表评论称,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更为乐观的评估,支持其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

高盛(Goldman)在会议纪要出炉后令人意外地表态称,美联储甚至可能在今年加息五次!高盛高级美国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在纪要后重申其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但他补充道,加息次数的预期面临上行风险。Mericle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当然可能会增加一次加息举措,令今年加息次数达到五次。”他认为,除了在有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加息之外,美联储额外的一次加息行动将发生在没有记者会的会议之上。

虽然这次美联储纪要之后,市场对未来加息表示一致确信,但部分美联储官员还是坚持认为,没有必要大幅收紧政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认为,2018年美联储应该循序渐进、耐心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柯普朗的看法通常与美联储核心官员极其接近,这些官员曾在12月暗示他们预计今年将升息三次。美联储去年也升息了三次。

尽管卡普兰没有说明他认为今年适宜加息几次,但他警告称,等太久再加息有可能带来金融失衡,迫使美联储未来迅速加息,并使经济陷入衰退。

立场更为温和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圣路易斯发表讲话时称,他预计今年只会升息两次,不过暗示他对必要时进一步升息持开放态度。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接受采访时直指市场预期,称市场“总是反应过度”,但美联储不应该这样。

去年卡什卡里对美联储的每次升息决定都投了反对票。虽然他今年没有投票权,但他暗示希望美联储保持利率稳定,让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

所以总的来说,今年美联储大概率会重走去年的老路,只不过去年主席是耶伦,今年主席是鲍威尔,去年特朗普不希望美元强势,今年特朗普希望美元强势,这是否会成为美元走势的巨大变数?如今美元指数再次回归到90一线上方,虽然暂时还没有摆脱下跌的大趋势,但3月份加息很有可能就是美元打响翻身仗的时刻。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