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加息4次预期升温 这几个重要条件不容忽视!

中油网 2018-02-22 21:28

中油财经网2月22日讯  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进入2018年,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有观点说加息3次,也有观点认为加息4次。整体而言,分析师普遍认为一些金融条件不容忽视。

北京时间周四(2月2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均发表了对此的解读。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2018年美联储料加息四次

美联储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其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的评估更显乐观,强化了该行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的预期。该行预计,美联储下次加息料于3月进行,此后将分别于6月、9月和12月各加息一次。

西太:美联储1月纪要凸显金融条件的重要性

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明确显示,“进一步”仍为其政策执行词语。美联储在通胀预期上传达了鹰派的立场,但没有明确提及四次加息。市场用“进一步”和“更快”来区分三次或四次加息,显然进一步只是代表了可能三次加息。

美联储对就业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更显乐观,不过同时也不愿相信经济动能将大幅提升薪资和通胀水平。在这种背景下,仍预计美联储将于2018年和2019年总共加息五次,不过仍需密切关注金融条件。若金融条件持续与政策方向背离,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需要展开更协同的努力,从而维持经济平稳运行。

德银:美联储纪要显示进一步逐步收紧银根适宜

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大量FOMC委员认为较强劲的经济增长前景提升了这一可能性,即进一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将是适宜的。

经济方面,大多数官员认为近期经济前景温和强劲。其中部分委员认为税改对经济增长有上行风险,一些美联储委员认为有可观的风险通胀将滞后目标。

通胀方面,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数据支持通胀将在2018年攀升,并在中期内持稳在2%附近的观点。薪资增长方面,大量委员认为就业市场的持续收紧极有可能在某一时刻转换为较快的薪资增长。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