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库存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EIA原油库存减少161.6万桶 原油翻身只差临门一脚

中油网 2018-02-23 09:12

中油财经网2月23日讯 回顾本周原油行情可以说好坏参半,周一因为中东局势的意外发酵导致原油价格一扫上周的阴霾,直接突破62美元关口,然而周二周三却因为美元的持续回调而大幅回吐涨幅,行情也再次下跌到61美元附近,尤其是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公布再一次将美元指数送上90大关,进一步压缩了原油的涨幅。不过好景不长,美元的涨势转瞬即逝,再加上EIA库存意外减少161.6万桶,帮原油再次打了一场翻身仗。油价重新回到62美元上方,目前距离突破63大关只差临门一脚。而这一关口也是原油由空转多的关键。

EIA库存意外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61.1万桶至4.205亿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增加179.5万桶。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266.4万桶,连续9周录得下滑,触及2014年12月来最低。

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242.2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46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6.1万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减少28.3万桶。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下降1.7%至88.1%。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1万桶至1027万桶/日,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下滑,加之美元的走软,WTI原油和RBOB汽油期货涨幅扩大;此外,库欣原油库存连续9周录得下滑,创自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油翻身只有一步之遥

受到EIA库存减少的影响,原油价格隔夜迎来了一波强势上涨,虽然一度冲破63美元,但最终还是稳定在62.50一线,而周五开盘之后,原油行情也暂时保持稳定,因此日内油价如果想要进一步上涨的话还要继续看美元的走势变化以及晚间公布的最新美国钻井数结果。之前一段时间美国产油量的大增给市场增添了许多的担忧情绪,不过近期OPEC的强势言论可以说暂时安抚了市场不安的情绪。再加上美元的表现近期也不尽人意,临近美联储加息但美元行情却并不尽人意。这才给了原油一波强力的反弹机会。

不过即便如此,目前原油价格其实还没有完全摆脱空头的压制,在日线图中,周四的大阳线回补了之前二连跌的跌幅,目前原油是在冲击63美元,而布林带三轨当前还是保持下行的趋势,同时中轨也正好跌破63美元在向下打压原油涨势,因此日内原油价格在技术面上不仅要面临63一线的压力,同时还有布林带中轨的压力。但相反,当下油价只要能够成功突破63美元,那么该点位就会变为一个较强的支撑。结合之前油价在63美元的反弹行情,后续原油走势有望进一步看向66美元。

因此目前原油价格距离摆脱空头行情还有一步之遥,日内美元走势以及晚间的美国钻井数如果能够再次带来利好的消息,那将会成为油价突破63美元的最佳机会。眼下2月份行情即将结束,3月份美联储有大概率加息,而且最新非农数据也即将再次公布,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美元行情可能会波动剧烈。在OPEC和美国产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美元的行情变化,可能会给原油走势带来较大影响,因此需要重点关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