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退出QE政策为时尚早

中油网 2018-02-23 17:00

中油财经网2月23日讯 关于欧洲央行何时退出QE宽松政策,一直以来便是金融市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有投行机构认为,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或表明欧洲央行退出QE还为时尚早。

大华银行的研究人员2月23日对2月22日公布的1月份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进行了评估。

欧洲中央银行(ECB)的会议纪要重申了欧洲央行对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谨慎态度。会议纪要指出,在这一时刻,市场普遍认为措词的变化还为时尚早,货币政策将继续以避免在后期出现突然或无序的调整为目标而改进。

会议纪要补充称,一些成员表达了放弃宽松政策的倾向。然而,结论是这样的调整是不成熟的,而且还没有被更强的信心所证明。

大华银行指出,在过去几个月里,欧元兑美元汇率开始强劲反弹,部分原因在于美元全线走软;另外,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最终将宣布量化宽松政策正式结束。

大华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即将到来的3月会议上释放结束QE的信号,并在9月前将其月度资产购买额降至零。

就欧元而言,欧洲央行在会议纪要中补充称,成员国之间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即最近欧元汇率的波动是一个不确定因素,需要进行监控。这与欧洲央行官员最近几个月来限制欧元强劲走势的口头干预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