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首秀!2018年加息次数成迷

中油网 2018-02-24 20:12

中油财经网2月24日讯 下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首次发表讲话,届时美联储2018年加息几次或将揭晓,下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鲍威尔的国会首秀。此外,意大利大选也将召开,望投资者密切注意。

北京时间周三(2月28日)23:00,鲍威尔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这份政策报告,这将是他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尽管他曾是美联储理事,其政策观点与前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相近,但他的正式观点仍是一个未知数。

然而,鲍威尔可能不会澄清任何事情,交易员可能会陷入同样的困境:2月22日,在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后,股市出现大跌,而债券收益率飙升。

他可能会说,美联储未来将实行更多加息,通货膨胀也很坚挺。市场上大多数人相信,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四次而非三次,但鲍威尔对此不会提供更多的线索。

国民西敏寺市场(NatWest Markets)的战略主管布里格斯(John Briggs)表示:"我认为这可能会表达出会议纪要的基调,因为鲍威尔是代表委员会在国会面前作证。

美联储会议纪要得出的一个结论是,上行风险正在增加,但这并不意味着将加快美联储的加息步伐。美联储是否会改变加息步伐,或者拉长当前的加息速度?"

与此相反,瑞银的经济学家们表示,鲍威尔下周证词中可能包含一些稍具前瞻性的陈述,而货币政策报告则是对经济的总结性回顾。他们希望,鲍威尔能在证词中指出,美国的经济活动是稳固的、通胀率出现上升、而长期的财政可持续性可能令人担忧。

此前布拉德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联储官员们需要小心,不要在今年过快提高利率,因为这可能会使经济增长放缓。同时,他对当前经济是否需要四次加息持怀疑态度。

投资者需关注布拉德是否会再次发表类似的鸽派观点。美联储2月21日公布了1月份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积极,理由是"经济有可观的潜在动能",并且对实现通胀目标越来越乐观。

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预期,到2018年9月的美联储会议结束,期间将有两次加息,到12月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为80%。3月份会议上加息的概率约为92%。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