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威廉姆斯:通胀渐渐升温 美联储加息步伐或加快

中油网 2018-02-26 10:11

中油财经网2月26日讯  本周二(2月27日)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将首秀,届时美联储年内加息计划将初步揭露。不过,在此之前美联储众官员发布讲话,对美联储加息计划进一步诠释。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2月23日在洛杉矶的活动上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各个部门和地区出现广泛改善,而且世界经济增长也更健康。与此同时,通货膨胀开始回升,未来应当加快升息步伐。

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的威廉姆斯表示,全球经济非常好,且在改善全球,这将有助于推动美国出口和美国经济增长。同时,通货膨胀开始回升,我们的政策行动将基本追随就业和通货膨胀的前景展望。并强调让经济过热太久是有风险的,会出现更多失衡现象。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是保持经济平衡,以保持经济增长。

关于利率方面,威廉姆斯指出,在不久的将来加快升息,根据经济的发展情况,认为在2018年考虑3-4次加息是有道理的。此外,他称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支持中性利率上升的判断,如果利率上涨了,幅度也是温和的。

关于减税方面,威廉姆斯认为,减税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使经济增长率每年提高0.3个百分点左右。同时,减税对供给侧和需求侧都会产生适度的影响。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2月23日发表演讲称,目前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已经成为背景,未来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回到2万亿美元或更多,较当前规模几乎减半。

杜德利表示,正常化的进程现已成为背景,基本处于自动运行的状态,短期利率是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的主要工具。同时,他也指出当短期利率工具可能无法使用的时候,大规模资产购置操作是有用的工具。大规模资产购置可以缩小债券的期限溢价,并使美联储的“前瞻指引更加可信”。

杜德利补充道,如果家庭和企业认为美联储已经用尽了政策工具,通胀预期失去锚定偏向下行的风险将会增加,这将令央行更难实现目标。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再次需要大规模购买资产,因为生产率和劳动力增长缓慢导致实际利率保持在低水平。在谈到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杜德利称,未来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回到2万亿美元或更多。美联储从去年10月开始缩减约4.2万亿美元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投资组合,最初将每月到期证券再投资规模减少至多100亿美元。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