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鲍威尔讲了什么?2018年美联储加息三次概率达57%

中油网 2018-02-28 08:42

中油财经网2月28日讯 美联储新掌门鲍威尔首秀已经结束,那么鲍威尔又讲了什么重点?2018年美联储加息3次还是4次?下文中小编将对此提供部分参考意见,望投资者重点关注。

在事先公布的证词中,鲍威尔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在前几年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变成顺风因素”,美联储预计未来将渐进加息,因经济增长前景保持强劲;市场波动性不会阻止进一步加息,这“将最有利于实现美联储的通胀和就业目标”。

对于通胀,鲍威尔表示通胀乏力反映的是暂时性因素,通胀率在中期将稳定在2%左右。他还提到,美国的财政政策更具刺激性,外部的需求增强。

鲍威尔进一步表示,应警惕通胀上升以及金融失衡现象,但不认为当前存在很高的经济衰退风险。他提及税改影响,称降低企业税率或将会带动投资增长,将刺激生产力和薪资的发展。

鲍威尔承认,税改等财政政策变动的确可能对政策路径产生影响,尽管这种影响难以准确衡量。关于缩表,鲍威尔称将不改变缩表计划,未来资产负债表将维持在2.5-3万亿美元。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话题,即今年加息是否会超过三次,鲍威尔没有给出过多线索。他表示,在3月FOMC议息会议提供经济、通胀和点阵图预测之前,“不会预判相关预期”。

不过,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他表示“若美联储出现落后,且经济出现过热,将需要更快地进行加息”,尽管他认为当前美联储并未落后于经济形势。

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商预计2018年加息四次的机率上升。证词公布后,联邦基金期货暗示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为97%,今年加息三次的概率为57%。

经济学家KEVIN LOGAN评鲍威尔的货币政策报告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只是回顾FOMC以前的观点,没有表达其自己的观点,且委员会的观点已多次出现在此前的声明当中。尽管存在金融波动性,但鲍威尔认为这不会对经济预期产生巨大压力。本次报告并没有太多“惊喜”,鲍威尔更多是表现“中立”。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