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鲍威尔再度来袭 今日投资市场恐被掀翻?

中油网 2018-03-01 08:55

中油财经网3月1日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事隔1个交易日后再度登场,上次发表鹰派言论,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2018年加息4次言论满天飞,美元指数站上90大关,而原油价格、黄金价格、非美货币齐齐下跌。

美联储鲍威尔再度来袭

周四(3月1日)北京时间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对美国经济和通胀进行了乐观的评估,引发金融市场大波动,金价接连失守两个重要关口,非美货币也难逃下跌困局。

鲍威尔表示,自12月来美国经济已提振,未来数据将暗示经济继续走强。2%的通胀目标正在奏效,对通胀率逐渐走强持有信心,若美联储落后于形势且经济过热,将更快地进行加息。

企业税下调会刺激更多投资,提振生产力和薪资增速,在充分就业的情况下,美国失业率将处在4.0%-4.9%下方。当下美国没有面临高度衰退风险,最多将面临温和的风险。目前市场普遍看好美元走势,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会4次加息。

分析师认为,本次鲍威尔在参议院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有可能提供有关3月会议的更多线索,投资者需重点关注鲍威尔对利率和通胀方面言辞的细微改变。

本周最重磅数据:美国PCE物价指数

北京时间21:30美国将公布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预计年率维持在1.7%,月率从0.2%涨至0.3%。作为美联储观察通胀的核心指标,该数据的表现将是预测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指引。

PCE物价指数自2009年以来一直徘徊于美联储目标通胀水平2%以下,但周二鲍威尔在国会作证词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强劲,通胀率将会升至2%的目标。若晚间的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将增加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有助于美元再创近期新高。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