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5大央行利率决议重磅来袭 本周外汇市场或掀起惊天行情

中油网 2018-03-05 15:30

中油财经王3月5日讯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5大央行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美国、欧洲、日本等,料外汇市场将有大行情,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本周澳洲、加拿大、美国、欧洲、日本5国央行将轮番轰炸汇市,预计将掀起外汇的腥风血雨。周二11: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预计本次澳洲联储将让利率维持在一年多以来最低位1.5%不变, 市场更多的关注澳洲联储对通胀及薪资方面的言论是否发生变化。此前,澳洲联储认为,失业率可能逐步下降,薪资增速疲软可能持续一段时间,预计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

周三23:00加拿大央行本次只公布利率决议,并无货币政策声明与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会维持利率在1.25%不变。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央行曾在去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但市场更多地担忧美国或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会影响加拿大经济,加元并没有因此走强。

周四03:00美联储将公布经济褐皮书,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良好,将支持美元利率进一步上升。投资者需关注褐皮书对美国经济方面的展望,这或将极大地影响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信心,目前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83.1%。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褐皮书公布前,多个美联储官员还将在本周讲话。周二美联储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讲话;周三6:3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讲话,同日21:00,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此外,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认为欧元区至3月8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会维持0%不变,他们更关心21:30的德拉基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德拉基本次发言仍旧偏保守,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一度想给欧元施加压力但均徒劳无功。

周五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本次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很大可能会维持负0.1%利率不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多次强调,日本经济受益于目前宽松的货币环境,日本央行将会在很长时间内,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另外,周一13:15日本众议院将就日本央行副行长人选问题举行听证会。

目前,日本政府提名“再通胀学派”经济学家田部昌澄担任日本央行副行长一职。据悉,田部昌澄主张鸽派立场,他认为日本央行应该加强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田部昌澄顺利通过众议员并当选日本央行副行长,这或将暗示日本央行不会急于收缩大规模刺激项目的一个迹象。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