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这几点原因告诉你 现在是投资现货白银的最佳时机

中油网 2018-03-07 13:46

中油财经网3月7日讯 今年以来相比于黄金的强势上涨,白银似乎已经被市场所逐渐“淡忘”,白银价格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基本保持在17美元上下波动,振幅不超过1美元。同样是避险资产,黄金的走势者更让人心惊动魄,而白银走势的平淡也自然让投资者提不起兴趣。然而长期的蛰伏或许意味着即将来临的爆发,有专家分析道,当前可能是投资现货白银的最佳时机。

金银比过高

过去25年黄金/白银比曾数次触及80,但并未在该水平逗留太久。换句话说,这一比率迟早会从当前水平下滑(3月5日为80.4)。

过去黄金/白银比自80回落后白银价格出现飙升,并且跑赢黄金,1995年以来,黄金/白银比前三次升至80或以上时,在该水平停留的时间平均为47天(日历天数,而非交易天数)。截至3月5日,该比率已有20天保持在80或以上的水平。

若以历史平均水平衡量,在黄金/白银比回落之前做多白银的时间还剩下27个自然日,即4月1日之前,之后白银价格可能上涨(若白银跌幅不及黄金,则黄金/白银比也有可能走低,但价格已经处于低位)。

综上,分析师Jeff Clark认为,历史走势表明,黄金/白银比走势可能在一个月内就会发生逆转,此后白银价格或将大幅走高,所以,留给投资者入场做多的时间不多了。

黄金价格“过高”

一般来说,黄金和白银市场的价格走势总是十分相像。但最近分析师John Rubino发现,两个市场的交易者已经表现出极大区别。黄金当前价格相较于白银来说,似乎有点高了。

从CFTC持仓报告可以看到,黄金市场的商业空头持仓数量几乎是投机性多头持仓数量的两倍,与此同时黄金价格却居高不下。总体来说,当前投资者对黄金热情满满,整体持仓处于较高水平。

而白银却显示出完全不同的情况,虽然价格走势与黄金相类似,但从持仓数据来看,当前白银持仓数据处于历史罕见的超低水平。

从COMEX图表来看,当前投机性多头持仓和商业空头持仓接近历史中几乎难以预见的低位水平。只要后市投资者进入白银市场,提高二者持仓水平,可以想象的到,当二者不断“远离”,白银价格将一路走高。

再结合上文提到的金银比,我们可以发现,黄金如今已经过于“昂贵”了,分析师John Rubino认为,就当前水平来说,后市贵金属市场大概率可能出现的是:要么黄金上涨,而白银上涨更大幅度;要么金价下跌,而白银下跌幅度较小;甚至可能出现黄金下跌白银上涨的极端情况。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是做多白银同时做空黄金的最佳时机。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