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库存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EIA库存增加240.8万桶 美国产油量已紧逼俄罗斯

中油网 2018-03-08 09:18

中油财经网3月8日讯 隔夜EIA原油库存结果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录得减少。EIA公布,截至3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8万桶至4.259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72.3万桶。虽然结果不及预期,但依然是保持增加的结果,在结合周三凌晨公布的API库存数据,本周的两个原油库存又一次双双增加利空原油价格。

昨日晚盘中,原油价格一度跌破61美元支撑,但由于汽油库存的大幅下降以及EIA库存增加不及预期,使得原油最终跌幅得以控制,最终原油价格而能够保持在61美元上方。而周四开盘之后,从目前走势是上看,行情暂时保持窄幅震荡,不过由于隔夜的利空影响,预计日内行情整体还是会保持承压的状态,下方关注点依然是61美元支撑。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且汽油库存下滑,WTI原油以及RBOB汽油期货价格短线拉升。此外,美国原油产量刷新历史性新高。受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影响,尽管需求依然强劲,但精炼油库存降幅仍在缩减,人们担心这将打击工业活动,减少对卡车和机械的柴油需求。

美国产油量已紧逼俄罗斯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约为240万桶,小于市场预期的约270万桶,这为油价带来一定支撑。同时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也减少60.5万桶,连续11周录得下降。

尽管如此,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再度增加0.4%至纪录新高的1036万桶/日,这令市场担忧情绪加重,目前已经进一步逼近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俄罗斯产量水平。

分析师认为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长,必然会威胁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行动,从而令油价承压。

此前美国产油量在达到1000万桶触超越沙特之后,如今还在马不停蹄进一步扩大产油量,因此在未来持续一段时间,美国产油量对原油产生的利空影响都会成为阻碍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虽然OPEC方面偶尔释放出利好消息,但多数为口头上的言论,在没有更确定的实施手段公布之前,恐怕很难阻挡油价整体看空的情绪。

另一方面,最近特朗普贸易保护的言论让美元持续承压,甚至白宫再度出现高官离职的事件,一方面表明特朗普对于贸易保护的坚持,另一方面这份坚持可能会引发市场持续的恐慌情绪进而打压美元的行情,美元的走软对于原油来说是一个利好支撑,所以近期原油虽然处于利空状态,但在美元的走软帮助下原油的跌幅还是被大幅削弱。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