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今年或加息5次 重点关注“贸易战”动态

中油网 2018-03-08 16:13

中油财经网3月8日讯 机构德银表示美联储2018年至少加息4次,有可能加息5次,同时金融投资者较为关注全球“贸易战”动态,即便稍后将公布美国非农数据,对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美元指数。

德银证券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Peter Hooper称,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增强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将加息至少四次,而且“有加息五次的风险”。Hooper提到,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在演讲中表示“可能需要加快加息速度”,这是一个重要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Peter Hooper于1999年加入德银证券,当时担任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在此之前,他在华盛顿为美联储工作了26年,包括担任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经济学家。

在Hooper警告美联储加息五次的风险以前,虽然高盛预计今年将加息四次,但高盛的高级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认为,到了今年下半年,美联储完全有可能选择在没有联储主席讲话的FOMC会议上再次加息,将全年加息次数提高到五次。

Mericle预计,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核心通胀不会稳定保持在2%的政策目标之上,通胀上行还不足以成为加息提速的主要催化剂;但劳动力市场过热将给美联储带来极大压力,促使其提高加息的次数。

加里·科恩特辞去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一职后,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出现大跌,但到了美国时段不再出现这一抛售行情。美股并不象市场预期得那样“暴跌”,美元出现反弹。

美国时段盘中道指下跌1%,但美元/日元未跟随美股下跌,维持在106附近震荡。美国时段收盘前,继白宫称特朗普将于9日签署钢铝关税公告(或许是8日),但美国基于国家安全考虑可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实施钢铝关税豁免。

加里·科恩特辞职对市场情绪造成重大影响,投资者寄望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欲加征进口钢铝关税不会象最初预期得那么糟糕。作为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和美国税改的主要构建者,加里·科恩某种意义上成为金融市场的稳定神针。

加里·科恩离职,特朗普政府内热衷于贸易保护主义和加大贸易处罚的顾问或掌握主动。仍预期全球贸易局势有望加剧紧张,限止美元有效反弹。已经公布的褐皮书略显积极,但未现新意,美联储已经决定在3月加息。美国ADP就业人数变化 (2月)表明美国就业人数上升加速。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