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非农后时代!美联储3月必加息恐难加息4次

中油网 2018-03-10 12:54

中油财经网3月10日讯 美国2月非农数据已经公布,大增超30万人支撑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不过,非农公布后,有观点认为美联储2018年恐难加息4次。

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数劲增31.3万,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远高出1月的20万,失业率连续第五个月持稳于4.1%,但薪资年率增幅降至2.6%,不及1月的2.9%,建筑业、零售业、专业和商业服务、 制造业、金融活动和采矿业岗位增加明显。

美国劳工部表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4.2万。二月失业率为连续第五个月录得4.1%, 失业总人数基本不变,为670万人。长期失业人数(27周以上失业者)基本上持平于140万人,占失业人数的20.7%。 一年以上长期失业人数下降了36.9万。2月就业参与率上升至63%,为2016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劳工部还指出,2月建筑业就业增加6.1万,贸易承包商增加3.8万人和建筑物建设增加1.6万人;零售业就业增长5万,其中,普通商店增加1.8万和服装店就业率上升;零售贸易、建材及花园用品供应 商店的岗位新增1万;2月制造业增加3.1万个工作岗位,其中,运输设备岗位增加8000、金属制品增加6000、机械和初级金属岗位增加1万。

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概率为96.4%。另外若3月加息后,6月再加息的概率为69.8%(低于数据公布前);3月与6月均加息后,9月再加息的概率为39.7%(低于公布前)。

彭博市场专家斯蒂芬·乔纳森表示,因为劳动力参与率大幅上升,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创下了自2016年中期以来最高,然而低于预期的工资水平和1月份数据的向下修正表明,上个月令市场感到恐慌的薪酬涨幅还没有得到控制。

美联储观察记者Matthew Boesler认为,2月是创造就业机会的一个大月,但最重要的是工资增长减速,继1月份下降了2.8%之后,2月份下降到了2.6%。

“债王”格罗斯表示,我们仍然减持垃圾债,贸易关税将拖累经济,实际上是一种税收,正在做空存续期为2-3年的债券。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刷新2016年7月以来新高,失业率连续五个月维持在17年低位。就业市场收紧应推升薪资增速,但2月薪资增速有所放缓。在经历去年连续9个月的经济扩张后,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经济增长似乎正在放缓。消费者支出降低、金融市场波动性更大,经济学家预计经济增速或在第一季度放缓至2%的低迷水平。

彭博资深经济学家表示,虽然就业增长的加速在各行各业都很明显,但商品生产部门的增长却很突出(增加了10万),这是自1998年以来最高的月度增长。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刚刚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报告中,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一方面,2月份的就业人数出现了激增,为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失业率未如预期下降至4.0%,维持在4.1%不变;高盛之前的预期是正确的:黑人失业率大幅回落至6.9%,但即使是这样也不足以拉低整体的失业率;然而并不是那么好的消息是,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只有2.6%,低于预期的2.8%。

非农报告公布后,美联储埃文斯表示,就业报告非常强劲,就业报告真是个好消息,就业市场还没有引起薪资压力,希望看到更加强劲的薪资增长,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为3%,财政刺激为经济增添动力,仍旧担心通胀率低于2%的情况,美国通胀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低迷,美联储有能力谨慎行动。

投资公司QMA的投资组合经理Ed Keon表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薪资增速的放缓缓解了投资者对通胀增长过快的担忧,并将会对股市施加一定压力。

布朗兄弟哈里曼认为,条件的演变,包括美元的贬值、更坚挺的油价、减税和支出增加,再加上世界经济的强劲增长,都提供了有利的背景;在美联储看来,一个更强大的共识似乎已经形成,美联储今年是否会加息三到四次,不一定要在今年3月决定,但这是行动的方向,而不是两次加息。

Business Insider称,2月时薪增速放缓,意味着美联储将坚持今年加息3次。

彭博经济学家表示,2月非农就业大幅增加对提振消费者支出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