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埃文斯:薪资增长并不强劲 加息需谨慎

中油网 2018-03-12 09:50

中油财经网3月12日讯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已经公布,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但薪资增幅并未令人满意,在非农报告公布后,美联储埃文斯表示,并未看到强劲的薪资增长,美联储面对加息仍需谨慎和耐心。

周五(3月9日)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并未看到薪资强劲的增长,尽管通胀很可能会升温,但美联储面对加息仍有耐心和谨慎的空间。

劳工部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3万人,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2月失业率连续五个月持稳于4.1%,继续处于17年以来的低位。不过,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6%,不及预期的增长2.8%。

当被问及周五公布的强劲就业报告时,埃文斯表示,就业数据非常强劲的状态已经保持很久了,劳动力市场充满活力,劳动力参与率的提高是一个真正的好兆头。但埃文斯也警告称,工资增长缓慢是值得关注的动态之一,不过,还没有看到真正强劲的工资增长。

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2018年将升息三次,此次3月20日至21日会议就将开始加息。持“鸽派”立场的埃文斯今年对货币决策没有投票权,他曾在去年12月投票反对加息。

在被问及3月加息的可能性时,埃文斯表示,可能值得再稍微等一段时间以观察通胀率是否回升。不认为美联储在紧缩问题上已经落后于形势。埃文斯还指出,现在是审视美联储通胀目标的好时候。

埃文斯称,随着经济接近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现在是个好时机,可以认真研究一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框架是否可以,以及要如何重构,以更好地应对未来不可避免地要面对的不利局面。

埃文斯还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从多数评估看充分就业都已经达到,持续2%的通胀现在似乎更接近了,政策制定者需要研究每一个提议的选项可能对金融稳定造成的影响。

埃文斯补充道,在各种可能的替代方案中,美联储需要充分考虑美国当前的货币政策策略。如果美联储这样做,就必须确保它尽可能的稳健。此外,新框架必须被视为实现现有政策授权的一种创新方式——而不是简单地改变目标。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