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指上演90关口拉锯战 本周两大数据能否令行情拨云见日?

中油网 2018-03-12 18:14

中油财经网3月12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超级非农周里,虽然非农数据表现靓丽,然而薪资增速表现不及预期让美指当天并没有出现暴涨行情,反而是再次压低到90一线。回顾近期美指行情,可以发现虽然美指暂时摆脱了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但每当行情突破90一线之后多头力量都会迅速减弱,这使得美指近段时间几乎就围绕在90一线在运行。而最近一系列事件的爆发,似乎也并没有给美元行情带来太大的影响。随着3月加息的日子越来越近,本周两大关键数据能否打破美指在90一线的僵局呢?

关键数据一:CPI数据

尽管最新美国薪资数据缓解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但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仍将是本周市场关注焦点。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3万人,市场预期增加20.5万人。然而,最瞩目的薪资增速却不及预期: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2%,前值修正为增长0.3%;不过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6%,预期增长2.8%,前值修正为上升2.8%。

在2月份意外强劲的就业增长并未带来通胀压力迹象后,投资者将关注周二的CPI报告,以巩固对美联储路径的预期。市场已认同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三次,但还没有走向部分华尔街投行所预测的第四次加息。强劲的CPI数据可能促使交易员预期美联储会提高利率预测。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2%,为11月以来最大升幅,上月为上升2.1%;2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1.8%,上月为增长1.8%。过去12个月里,美国核心CPI年率升幅大多维持在1.7%-1.8%。物价突然回升将证实人们对通胀正在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速度增长的担忧,因此,美联储更有可能宣布进一步加息。

外媒调查并显示,美国2月整体CPI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攀升0.5%;2月核心CPI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增长0.3%。丹斯克银行表示,预计周二公布的美国2月CPI月率将录得0.2%。因扩张的财政政策,美国通胀依旧存有上调风险,但需一定时间方能凸显出来。

分析师认为,美国通胀数据将是本周市场面临的一座“冰山”。尽管美国薪资数据低于预期,令市场消除了类似2月初暴跌的风险,但对于即将出炉的CPI数据,投资者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美国股市在2月初遭遇暴跌,连累全球股市一起“遭殃”。业内专家表示,如果美国的消费者物价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增长,那么市场恐再度出现又一轮抛售。有分析师警告称,假如核心CPI年率升幅达到1.9%或者2.0%,那么市场暴跌场景可能会再度重演。彭博经济学撰文称,鉴于1月CPI超预期上行引发市场波动,2月CPI将受到密切注意。

美联储在1月份会议上就通胀释放了更加鹰派的信号。此次美联储声明最大的变动是有关通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承认,通胀预期最近有所上升,并表示同比通胀率预计今年将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2%的目标左右。翻看FOMC过往声明发现,美联储上一次做出通胀短期会走高的判断还要追溯到2011年。

分析师指出,若本周CPI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会推动美元反弹,并打压金价。若CPI数据疲弱,则有望帮助金价延续反弹势头。

关键数据二:零售销售数据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降0.3%;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持平。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2月零售销售可能显示,消费者需求从1月因天气状况导致的低迷状态下大幅回升。汽车销售持续疲软及汽油价格小幅下滑,可能盖过其他领域稳定增长的影响,从而使整体零售销售承受压力。

而从美指走势上看,日线图中美指从88.50一线反弹之后,虽然一度突破90.50压力位,但最终双底形态还是以失败告终,不过这一波回调行情也让美指底部有所上升,回到了89.50上方,这表明近期美指的确获得了多头的利好支撑,只是在大格局下,市场依然对美指并没有很强的信心,毕竟特朗普贸易保护的核心政策在那里,美指很难出现持续的走高。

图中布林带上轨走平,而中下轨小幅上行形成一个收口的趋势,这表明美指短期受到利好提振,但上方空间有限,因此近期美指的运行空间应该是在90-90.50区域内。尤其是随着加息的临近,市场的情绪会更加谨慎,因此美指的波动幅度预计会更小,90美元可能会是近期美指反复争夺的点位。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56
精彩推荐